首页

青岛4个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获国家4160万元奖金!

近日,财政部下发《关于下达地方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的通知》,2017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补助资金已拨付到位。青岛4家企业4个项目获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共计获得4160万元国家财政资金补助,项目数和补助金额均居同类城市之首。

这4个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分别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轨道交通装备远程运维服务新模式应用”项目、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的“高铁核心机电系统产品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服装行业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应用基础性标准研究及试验验证”项目、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锐德箱式电力设备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近9亿元,要求三年内完成。项目完成后,将在轨道交通装备远程运维服务、高铁核心机电系统、箱式电力设备、服装等行业建成具有可示范性的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根据工信部、财政部批复文件规定,对于纳入智能制造专项的项目,如期完成通过竣工验收的,还将给予等额后续资金奖励。

自2015年国家实施智能制造专项行动以来,青岛积极推动工业企业的智能改造,目前共有11个项目入选并获得国家财政补贴。

(信息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