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蓝湾智谷:软件科技城智慧化建设示范园区

微信截图_20170726164708

IBM、华为、金山、小米……走进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一座标识有多家信息产业领军企业logo的蓝色玻璃体建筑楼群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是青岛高新区管委首个自营园区、青岛软件科技城首个软件类示范园区——蓝湾智谷。

“智慧园区、科技地产”,2014年投入使用至今,蓝湾智谷已成功引进IBM创新中心、金山远航、浩海科技、云开科技、迪迪网络、高科通信等2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红岛经济区融媒体中心、红岛经济区公共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即将入驻。

作为蓝湾智谷的建设者与运营商,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产业资源与服务平台,统一规划建设蓝湾智谷智慧化运营管理环境,在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云计算、园区运营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企业非核心业务外包、拎包入驻的创业发展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有力尝试。

“双网 双平台”——智谷模式的技术内核

通过蓝湾智谷“双网 双平台”的建设,“双网”包括全光纤宽带网、无线局域网;“双平台”包括云服务平台、智慧园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增强了整个园区的信息网络综合承载能力和信息通信集聚辐射能力,提升了园区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和普遍服务能力,满足了入园企业对网络信息服务质量和容量的要求。

蓝湾智谷智慧园区联合实验室——智谷园区的创新中心

蓝湾智谷智慧园区联合实验室位于蓝湾智谷4号楼一层,重点展示了蓝湾科技在蓝湾智谷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能够现场展示蓝湾智谷的智能监控系统和园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

青岛软件科技城服务中心——智谷园区的创新展示窗口

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青岛科技生态园的特色景点之一,也是青岛软件科技城招商引资的重要展示窗口,青岛软件科技城服务中心位于蓝湾智谷4号楼一层,分为服务中心、展厅两个部分,由蓝湾科技负责日常运营。

服务中心整合了青岛高新区的各类服务资源,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让企业“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

软件科技城展厅通过裸眼3D、大小双屏智能联接等先进技术,展示了青岛软件科技“智慧生活”、“智慧工作”的成果。同时通过触屏机、推屏等形式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的世界。

“众智云集 无线精彩”——蓝湾科技 智慧园区全周期运营服务商

蓝湾科技是青岛高新区管委直属的国有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便承担着青岛高新区智慧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行维护、青岛软件科技城公共服务和管理的职能。

公司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成为青岛高新区智慧园区全周期综合服务独家运营商,面向产业园区、 企业、个人,提供智慧园区全周期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园区运营托

管服务及企业云服务平台套餐和IT基础设施运维服务等服务。

2012年,“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数字化园区规划建设独家供应商”;

2014年,即墨创智新区智慧城区建设项目建筑智能化代建服务提供商;

2015年,招商局青岛网谷智慧园区建设运营合作商;

2015年,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智慧园区建设运营商。(来源:蓝湾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