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羊肉这样烧 一端出来就被抢光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羊肉是冬天进补的好食材。其实,夏天如果吃一顿羊肉,那才叫过瘾。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夏天极少吃羊肉,每天吃的很清淡,忽然来一顿美味的荤菜,觉得新鲜有食欲,比冬天顿顿吃肉时开胃多了。还有,夏天吃的凉性食物多,适当吃点温补食物,中和调理一下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吸收也更好!

【食材】羊肉800克,生姜10克、大蒜10克、香叶3克、八角3克、桂皮5克、南乳1块、料酒15克、盐5克、酱油10克、蚝油5克、糖5克、清水600克、香菜5克、橄榄油8克做法及技巧:

羊腿肉斩块,洗净沥干水

烧开适量水,丢下去皮的姜块,倒入羊肉焯煮片刻

捞起,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同时备好配料:香叶、南乳、桂皮、八角、生姜、蒜头

烧热炒锅,倒入橄榄油,下姜片和蒜头爆香

倒入羊肉大火煸炒片刻

倒入香叶、八角、桂皮、南乳,翻炒均匀

调入料酒、酱油、蚝油、白糖

最后调入盐,炒出香味

倒入适量清水,拌匀

遮上锅盖,大火煮沸

盛入电砂锅中

遮上锅盖,接通电源,选择红烧羊肉功能键,时间为1小时10分,这时全程交给电砂锅烹饪了

烹饪结束后,倒入洗净切段的香菜,拌匀即可盛起食用

小贴士: 1.羊肉焯一下水,去除部分油脂和血水污物。 2.羊肉放入炒锅中炒香后调入配料,再煮沸,这样倒入电砂锅后接着再沸腾,烹饪更快速。 3.羊肉盛出之前可以夹起香叶、桂皮倒掉,或者用一个干净的布袋绑好放入食材中一起炖煮,方便捞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