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造出国内首款民用航空胎 将投资3亿元建科研生产基地

QQ图片20170720190836

晚报讯 19日,国内首款民用航空轮胎在青正式亮相。航空轮胎对轮胎企业的生产技术、制造工艺、安全性能等综合指标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素来占据行业金字塔的顶端。作为青岛本土制造,青岛森麒麟航空轮胎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款航空轮胎,它的成功研发,实现了中国航空轮胎市场“零”的突破,为中国传统轮胎向航空高端领域的拓展作了先行探索,就此改写国内航空轮胎多年被国外品牌占据的历史。

QQ图片20170720190843

航空轮胎是所有轮胎产品中使用条件最苛刻的品种:其负荷能力是普通轿车轮胎的数十倍,速度是普通轿车轮胎的三四倍,充气压力是普通轿车轮胎的八九倍,总体来说就是对技术性能要求高、制造工艺复杂、产品认证要求严格,全球能设计制造航空轮胎的企业也非常少。森麒麟航空轮胎从立项到首条胎的发布,短短数年里突破了条件苛刻、安全性要求高、进入门槛高、轮胎研制技术难度大、制造工艺复杂等多项难题。

据了解,2013年9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指定森麒麟公司负责起草CTSO-C62e《航空轮胎》行业标准,2014年5月19日该标准正式颁布实施,并于2016年12月15日获得由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正式颁发的《重要改装设计批准书》(MDA证书),标志着森麒麟公司正式具备了航空轮胎设计、制造和装机使用资格。2014年6月6日,中国民航局向森麒麟正式颁发了航空轮胎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证书),标志着森麒麟具备了航空轮胎设计和生产资质。

QQ图片20170720190849

作为国产航空轮胎领域的先行者,森麒麟首条航空轮胎的发布一举打破了多年来国内航空轮胎史的国际垄断,也标志着森麒麟公司正式具备了航空轮胎设计、制造、销售和装机使用资格,其产生的巨大带动和辐射作用也有助于带动青岛工业产值的增长。“我们计划投资3亿元,打造国内最先进的航空轮胎科研和生产基地。”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龙表示,该基地总建筑面积月3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5万条,包括民航新胎、翻新胎、军用胎、通用航空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知名的民航轮胎供应商,以及国内最主要的军用航空胎供应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