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智尊保无人驾驶观光车落地,李德毅任首席科学家

核心提示: 7月17日下午,北京智尊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媒体沟通会,无人驾驶观光车以及无人驾驶房车开放体验。

现场体验无人驾驶观光车

【7月18日消息】7月17日下午,北京智尊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媒体沟通会,无人驾驶观光车以及无人驾驶房车开放体验。

据了解,智尊保是一家专注于智能驾驶系统、无人驾驶系统与应用的公司,其股东之一是保千里,股权占比达到20%,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智尊保董事长杨华军表示:“由于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效率超预期,多家投资公司向智尊保表达了投资合作意向,基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兼顾优势互补、以及影响力等综合因素,目前仅接受了保千里注资。”

值得一提的是,智尊保公司邀请到了李德毅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参与技术的研发和战略的指导。资料显示,李德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现任总参第61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

李德毅院士答记者问

对于记者问到按目前无人驾驶发展的进度,国内多久可以大规模商用的问题,李德毅表示:“无人驾驶这项技术涉及到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和规划、智能控制等多门学科,其中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是限制无人驾驶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瓶颈技术,不过,虽然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国内大规模应用仍需时日,但特定环境的无人驾驶技术大规模应用已经到来,智尊保研制的无人观光车首批15辆已经开始进入制造交付过程。

此外,他进一步表示看好无人驾驶市场,“市场、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技术积累都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就无人驾驶产业而言,国内市场、政策支持、资金支持都存在一定的优势,中国有将近14亿人口的庞大人口基数,无人驾驶市场份额巨大”。

据悉,智尊保刚于6月份发布了自动驾驶房车与无人驾驶观光车,记者在现场进行了体验,驾驶平顺,尤其是房车的舒适性不错,据工程师介绍,房车的自动驾驶测试时间超过了200小时,自动驾驶总里程已经超过3000公里。

配置方面,自动驾驶房车集成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和IMU组合定位系统等传感器,实现了道路环境和车辆自身状态的感知,包括自动紧急刹车、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APP交互等等。

此外,已经开始落地的低速无人驾驶观光车,主要应用在风景区、主题公园、校区等多种场所,实现了自动驾驶、手机约车、自动充电,自动泊车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据介绍,其环境感知部分由一个16线激光雷达,一套差分GPS,一个前置摄像头,8个超声波雷达,一个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