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举行 张江汀出席开幕式

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主题

“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举行

张江汀出席开幕式并为王恩哥院士颁发聘书

孟凡利王恩哥曹卫洲致辞 宋远方杨军出席

1878599_600x600

“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13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主题,是“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青岛市政府主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开幕式并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颁发青岛国际院士港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卫洲先后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开幕式。

孟凡利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当前,青岛正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打造高端引智平台,建设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环境良好、创新资源丰厚的创新型国际城市。希望以本次活动举办为契机,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全面合作,同时诚挚欢迎更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青岛的创新发展与实践,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恩哥在致辞中说,世界的繁荣发展和人类的文明进步,越来越依靠科技创新带来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参会科学家凝聚智慧与共识,为共同致力于世界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智库支撑。

曹卫洲说,“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各位院士通过此次活动,交流互鉴、相互启发、协同创新,更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共同谱写人类科技文明交流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开幕式上,部分海外院士签约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德国利奥波第那科学院院士Adriano Aguzzi,法兰西科学院、欧洲科学院、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Hervé Le Treut,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wan Jabri,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巴伐利亚科学院青年院士朱晓香等4位院士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活动还举行了网络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4场平行分论坛。

市领导边祥慧、祝华、朱培吉出席开幕式。

22个国家的百余名院士及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信息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