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火箭出售价必破20亿创史 中国市场加分不少

    更新时间:2017-07-18 12:15  

网易体育7月18日报道:

火箭官方已经确认了老板亚历山大准备出售火箭队的消息,这则消息在联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媒体《梦幻舞步》记者伊森-罗斯坦恩撰文表示,火箭此番易主的售价必然将创下联盟之最的纪录,并且他还对此进行了分析。

据悉,亚历山大在1993年购买火箭队时花费了8500万美元。而根据福布斯给出的估值,目前火箭的市值在16.5亿美元左右。如果火箭队以这一价格被转让的话,将成为联盟至今的第二高价。三年前,史蒂夫-鲍尔默以20亿的价格将快船买下,这在当时创造了联盟纪录。

不过用美媒体《梦幻舞步》记者伊森-罗斯坦恩的话说:“快船值20亿,火箭将比它更加值钱。”

火箭是NBA联盟中经营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赢得了很多的比赛,并且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两次捧起总冠军奖杯。火箭队还是中国球迷最为喜爱的球队,而在全美,休斯敦也是排名第三的最受欢迎的城市。

按照福布斯的估值,火箭的市值为16.5亿美元,这一数字在联盟中排名第八位,前七位分别是:尼克斯(33亿)、湖人(30亿)、勇士(26亿)、公牛(25亿)、凯尔特人(22亿)、快船(20亿)、篮网(18亿)。

据悉,火箭在2016年的收益达到了2.44亿美元,福布斯方面表示,这一数字超过了篮网、快船、凯尔特人和公牛。而在2017年,相信火箭在创收这方面要更加出色,因此没有理由认为火箭将会售卖少于16.5亿的价格。相比2015年,火箭的市值增长了10个百分点,在这方面,火箭的表现仅逊于勇士、湖人和尼克斯,但要知道,这些球队拥有更多的电视转播资源以及更好的体育馆。

并且,福布斯给出的火箭估值是在2017年2月进行的,而从二月至今,火箭队所做出的运作和变化,也势必会对他们的市值起到增值的作用。这些因素如下:

完成了常规赛55胜的战绩

季后赛闯入了第二轮

今夏通过交易得到了克里斯-保罗

和哈登续签了一份合同,哈登将为火箭效力至2023年

和总经理莫雷续签了一份2022年到期的合同

签下了自由球员塔克、续签内内、签下了巴莫特、布莱克等人

给中国球员周琦提供了一份NBA合同,这使得火箭队在中国拥有了非常强的影响力,众所周知的是,中国是NBA最大且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并且火箭还有可能将安东尼招入麾下

综上种种,16.5亿美元只是人们现在预估的价格,但事实上,随着2018年的到来,如果火箭在球票销售以及ESPN、TNT等机构的电视转播比赛场次有所增加之后,你可以预计,火箭的售价势必将大幅上升。勇士在2016年的市值增长了高达37%。火箭无需如此井喷式增长,就可以轻松卖出21亿美元的价格。

当然,对于火箭球迷而言,相比于售卖价格,更重要的还在于未来接手这支球队的新老板如何。而现在可以做出的定论是,火箭必将创造NBA球队售卖价格的新纪录,唯一的疑问只是最终的价格到底是多少。

作者:木子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