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跑赢"GDP 名义增长8.8%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比6.9%的GDP增速高0.4个百分点。继一季度后,居民收入增幅再次 “跑赢”GDP增速。

“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说,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根据统计,7.3%的居民收入实际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2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6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9,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834元,同比名义增长7.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二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787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364万人,增长2.1%。二季度,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月均收入3405元,增长6.3%。

相关新闻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仍现“两位数”增长

据新华社上海7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 “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

但全国楼市销售依然明显呈现分化。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占比明显减少,三四线城市销量比重大增。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6%。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3%。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预计在三季度的传统淡季开始明显降温。

新闻链接

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7%。

“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