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七成周过会率或成常态

核心提示: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且看青岛小财女辛辣解读财经新闻。

证监会上周核发9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2亿元。

具体来看,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4家企业分别为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计划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4家公司分别为深圳市智动力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弘宇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则计划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证监会称,本次将有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弘宇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过去7周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数分别仅为4家、8家、6家、6家、6家、9家、9家,低于常态的10家规模。上周五在证监会核发IPO的例牌时间窗口,证监会一举核发了9家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数量与上周持平,但募资额度较前一周下降23亿元。

截至2017年7月13日,证监会首发企业在会数量为668家,其中,已过会54家,未过会61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78家,中止审查企业36家。

据报道,梳理5月份以来IPO的周过会情况后发现,两个多月来,IPO的周过会数大体上维持在75%左右。券商的投行人士表示,未来在严格审核的大背景下,75%的周过会率或成常态。

新股方面,本周5个交易日,共有9只新股可打。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2只。分别是周二的东方嘉盛、岱美股份和禾望电气,周三的大参林和电连技术,周四的绿茵生态、设计总院和朗新科技,周五的华扬联众。

这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99亿股。其中,岱美股份和绿茵生态已经公布发行价,分别是24.92元和42.01元。

9只新股申购

新股看点:

1、东方嘉盛(002889.SZ)

申购代码:002889

申购上限:13,500股

申购日期:2017-07-18 

发行数量:3,453万股

网上发行:1,381万股

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19

申购缴款日:2017-07-20

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综合性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在国内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主要致力于为不同客户设计并实施个性化的供应链管理集成解决方案。就具体服务产品而言,公司目前较为成熟的服务产品包括成品采购执行、零部件采购执行、渠道销售执行、最终用户销售执行、国际分拨、国际采购、逆向物流、商业性再加工等。公司具备跨行业拓展并有效复制成功经验的能力,具备成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研发设计流程;同时,公司拥有一支具备较强的实施和执行能力供应链管理人才队伍。2010年,被深圳市福田区政府评为“纳税百佳民营企业”(第1位)。

2、禾望电气(603063.SH)

申购代码:732063

申购上限:18,000股

申购日期:2017-07-18 

发行数量:6,000万股

网上发行:1,80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19

申购缴款日:2017-07-20 

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和工控传动领域,主要业务包括风电变流器、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通用型和工程型变频器等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在新能源电控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本土电气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完整的大功率变流器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平台,通过技术和服务上的自主创新,不断地为客户创造超额价值,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领先的电力电子企业。

3、岱美股份(603730.SH )

申购代码:732730

申购价格:24.92元

申购上限:14,000股

上限资金:34.89万元

申购日期:2017-07-18

发行数量:4,800万股

网上发行:1,44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19

申购缴款日:2017-07-20

公司主要从事乘用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公司在上海、浙江、天津、黑龙江、山东等地均投资建设有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德国、韩国等地设立有境外服务支持平台。公司已成功实现与整车厂商技术开发的同步化、配套产品的标准化以及售后服务的一体化,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在头枕及顶棚中央控制器产品领域亦具有突出的行业竞争力,下游客户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等全球知名整车厂商。凭借突出的产品质量与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公司赢得全球主要整车厂商的信任和市场认证,已打入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的产品包括遮阳板、座椅及头枕、转向盘和顶棚中央控制器等。公司曾连续三年荣获通用全球优秀供应商称号,是首批获此荣誉的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此外亦先后通过大众全球A级供应商、克莱斯勒战略供应商、福特全球Q1供应商等国外整车厂商的资格认证。

4、电连技术(300679.SZ)

申购代码:300679

申购上限:12,000股

申购日期:2017-07-19 

发行数量:3,000万股

网上发行:1,20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0

申购缴款日:2017-07-21 

公司专业从事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的技术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公司具备高可靠、高性能产品的设计、制造能力,自主研发的微型射频连接器具有显著技术优势,已达到国际一流连接器厂商同等技术水平,产品广泛应用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移动终端产品以及车联网终端、智能家电等新兴产品中。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已成为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广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不断开拓创新,成功开发出一系列新产品并成功推向市场,多项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5、大参林(603233.SH)

申购代码:732233

申购上限:12,000股

申购日期:2017-07-19 

发行数量:4,001万股

网上发行:1,20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0

申购缴款日:2017-07-21 

公司是全国规模领先的大型医药零售企业,一直专注于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及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直营连锁零售业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实惠的健康产品和专业周到的服务,尤其在参茸滋补药材领域形成了自主品牌为主、覆盖高中低各档次产品、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求的业务特色。

6、绿茵生态(002887.SZ)

申购代码:002887

申购价格:42.01元

申购上限:20,000股

上限资金:84.02万元

申购日期:2017-07-20 

发行数量:2,000万股

网上发行:2,00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1

申购缴款日:2017-07-24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施工,主要涉及生态修复工程、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地产景观工程等,具体工程业务包括:盐碱地修复、河道治理、湿地保护、荒山及矿山修复;城市道路绿化、广场公园绿化工程;住宅和旅游地产绿化工程等。公司目前已形成集“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技术研发-抗性苗木生产与繁育-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养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生态环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7、朗新科技(300682.SZ )

申购代码:300682

申购上限:13,500股

申购日期:2017-07-20 

发行数量:4,500万股

网上发行:1,35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1

申购缴款日:2017-07-24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公用事业领域业务信息化系统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电力信息化行业的用电领域,产品主要包括用电信息采集、远程实时费控、营销业务应用、客户服务管理、服务品质评价、计量生产调度、电能服务管理、营销稽查监控、农电生产管理等,纵向上覆盖输电、配电及电力调度智能化业务领域;横向上已进入燃气、水务及其他公用事业领域。此外,公司通过与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公用事业电子账单处理与支付(EBPP)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能源及其他公用事业缴费服务、消费信息服务,致力于成为能源互联网及其他公用事业服务提供商。

8、设计总院(603357.SH)

申购代码:732357

申购上限:32,000股

申购日期:2017-07-20 

发行数量:8,120万股

网上发行:3,248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1

申购缴款日:2017-07-24 

公司是一家为公路、水运、市政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主营业务为交通工程咨询服务,主要提供道路、桥梁、岩土与隧道工程、水运工程与市政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研发、试验检测、工程管理等相关技术服务。

9、华扬联众(603825.SH)

申购代码:732825

申购上限:16,000股

申购日期:2017-07-21 

发行数量:4,000万股

网上发行:1,600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7-24

申购缴款日:2017-07-25

公司自2002年起转型为提供互联网及数字媒体领域全方位服务的广告公司,致力于提供跨媒体领域的整合营销服务。公司曾多次荣膺国内及国际创意大赛的诸项殊荣,其中包括金投赏、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时报华文金像奖、金瑞营销奖、金鼠标网络营销奖、金手指网络奖等奖项。2011年的戛纳广告节,公司也很荣幸地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互动广告公司入选了评审委员会。公司创始人苏同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参与了2012年美国互动广告节(IAB)年度领袖会议以及2013年戛纳广告节。此外,在过去多年中,公司几乎包揽了所有中国地区唯一的最具价值互动代理公司奖,连续多年在国内权威媒体的“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服务排名”中蝉联第一,并多次入选“十佳网络广告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及营业规模均处于领头羊位置。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本土公司。不同于其他国际4A公司的一点是,公司作为本土公司,对中国特殊的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和互联网环境,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准确把握,在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可以更有效的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也将中国特殊的行业状况信息带给世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