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会展中心助力青岛构建“四区一带”会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70716201210

“凤落栖梧桐,花香蝶自来。”要想吸引更多高品质会展落地,完善举办会展的基础设施无疑至关重要。早在2016年,青岛市就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构建“四区一带”格局,在进一步完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新南国际博览中心功能设施的基础上,按照差异竞争、错位发展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红岛会展中心和青岛世界博览城。近日,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传来喜讯,其项目如今已经全面开建,整个场馆预计明年投入运营。

我市目前共拥有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和青岛新南国际博览中心两大专业会展中心,可承办20万平方米的大型展会和30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为进一步促进青岛会展业扩容,青岛在完善这两大会展中心功能设施的基础上,目前正推进青岛红岛会展中心的建设,将逐步形成以“崂山、即墨、西海岸、红岛”为重点、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具有国际水平的四大高端展览举办区。

近日,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的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全面开建。据介绍,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6号路以西、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经三路以北,项目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的3倍,将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预计投资约67亿,计划在2018年10月具备使用条件,2018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能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青岛建设东北亚会展名城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城市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信息来源:青岛早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