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四大奥运冠军压阵 游泳世锦赛跳水梦之队争十金

核心提示: 陈艾森近年来状态火热中新网记者杜洋摄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岳川)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14日拉开帷幕,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首

陈艾森近年来状态火热 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岳川)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14日拉开帷幕,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首个比赛日中便将亮相。

四位奥运冠军坐镇

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跳水梦之队独揽十块金牌。虽然在里约奥运会后,吴敏霞、陈若琳等功勋老将宣布退役,但此番出征布达佩斯,中国跳水队中仍有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四位奥运冠军压阵,加之经验丰富的邱波、何超等世界冠军,梦之队整体实力依旧强大。

几位名将中,曹缘和陈艾森将分别在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上挑起大梁,两人均是参加单、双人两个项目的争夺。

曹缘肩上担子不轻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男子单人三米板被认为是梦之队此行最不稳的项目。里约奥运会上,曹缘在何超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为中国队重新夺回了这枚金牌。不过在本赛季的四站系列赛中,曹缘的成绩并不突出,因此他将在本届世锦赛中面对来自扎克哈洛夫、拉尔夫等名将的强硬挑战。

陈艾森不仅是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单、双人的双料卫冕冠军,去年的奥运会上他同样包揽了这两枚金牌。近年大放异彩的陈艾森在本赛季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四站系列赛未让一枚金牌旁落,实力优势明显。

与陈艾森同为里约奥运双冠王的施廷懋也将力争卫冕世锦赛女子三米板的金牌,她在本赛季同样表现出色,四站系列赛全部夺冠。双人方面,施廷懋将与小将昌雅妮搭档,如能如愿问鼎,那将是她连续三届蝉联该项目世锦赛冠军。

施廷懋有望揽下两金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任茜身兼三项

本届游泳世锦赛,梦之中任务最重的要属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除顶替连婕参加混双10米台外,任茜还要兼顾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两项比赛。

赛程显示,任茜将在匈牙利当地时间15日下午出战男女混双10米台,16日完成女子双人10米台预赛和决赛,休整一天后出战女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虽已贵为奥运冠军,但对于只有16岁的任茜而言,如此密集的赛程仍是一大考验。任茜也表示,身兼三项对体能的挑战很大,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任茜未能夺取单人十米台的冠军,这也将成为她此行摘金的一大动力。不过在本赛季的系列赛中,司雅杰四战三冠的表现更加优异,两人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双人赛,两人还将携手出战。

资料图:任茜身兼三项

梦之队仍是金牌大户

在本次跳水队的大名单中,除众位世界冠军外,昌雅妮、练俊杰、陈艺文等小将也将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迎来首秀,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比如昌雅妮,在吴敏霞退役后,她与施廷懋搭档双人三米板,在本赛季的系列赛中横扫四金。因此在布达佩斯,跳水梦之队仍将是金牌大户。

不过此前领队周继红表示,连续作战需要功底,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心理准备不充分的话,状态会有起伏,而且由于队员们连续作战身体疲劳,前一阶段训练效果略微欠缺。好在她同时认为,如果调整得当,在保持良好心态的情况下,队员们比赛中的状态会比前阶段好。

周继红也给出队伍在布达佩斯的目标:“争取达到上一届世锦赛的成绩。”今天首个比赛日中,跳水男、女一米板的预赛将率先打响,世界冠军何超出战。(完)

作者:岳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