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即墨童装小镇通过评审 还将建一座商学院

核心提示: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依托童装产业基础,不断完善小镇基础设施配套,未来将打造以童装产业为基础,以童装设计为特色,集童装品牌孵化培育、童装电商集聚、儿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产城旅融合的中国特色小镇。

记者昨天了解到,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即墨童装小镇设计规划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团评审。据介绍,自今年初即墨提出建设童装小镇总体思路后,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依托童装产业基础,不断完善小镇基础设施配套,未来将打造以童装产业为基础,以童装设计为特色,集童装品牌孵化培育、童装电商集聚、儿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产城旅融合的中国特色小镇。

005a39fe40191acd08c71b

 创建中国童装小镇

据介绍,童装小镇总占地面积约3.22平方公里,核心区占地1.16平方公里。小镇总体规划以七彩虹为元素,打造“一心一带三轴七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指小镇之窗景观核心,“一带”指墨龙河生态休闲景观带,“三轴”指小镇生态景观轴、九江路空间发展轴和天山一路空间发展轴,“七组团”指生态休闲组团、产业集聚组团、教育培训组团、娱乐度假组团、创意设计组团、科技研发组团和生活配套组团。

“童装小镇建设中,还将建设一座商学院。”通济新经济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刚开工建设的创创商学院项目,坐落于服装产业城的东北侧,现正在进行轴基础回填,地梁支模板阶段。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10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同期服务配套设施也已开工建设。

即墨市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新介绍,规划评审会后,通济新经济区将不断完善小镇基础设施配套,打造以童装产业为基础,以童装设计为特色,集童装品牌孵化培育、童装电商集聚、儿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产城旅融合的中国特色小镇。

  打造七彩童装小镇

据了解,童装小镇是以童装产业为主,集童装生产、童装设计、科技研发、文化交流、展示销售、商贸服务、生态休闲、生活配套、儿童餐饮、儿童T台秀、儿童主题公园、儿童培训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目前,童装小镇内已搭建起金融、活动、商会、销售、设计、人才、物流、技术、信息、物业十大运营服务平台;并已引进国内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创创商学院、极极平台等配套服务企业,为小镇内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引进中信城开公司后,该公司将借助自身的资金及管理优势,积极配套童装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七彩童装小镇形象。

“目前我们正在和有关企业合作,在童装小镇里打造童装品牌培育集聚区。”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新说,即墨童装品牌普遍附加值低,通过规划培育童装品牌可以提高品牌附加值,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此外,即墨有1.2万户童装电商,通过打造童装电商集聚区,将童装电商聚集在一起形成产业优势。根据框架协议,即墨通济新区将把闫家岭村建设成为别墅群落,打造成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成为即墨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