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民健身中心:突出高新元素 打造绿色精品工程

核心提示: 为确保2018年第24届省运会的顺利召开,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立足“高”“新”二字,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绿色精品工程,实现功能与品质的双重保障。胶州湾底,一座海浪贝壳造型的地标建筑已经崛起。

为确保2018年第24届省运会的顺利召开,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立足“高”“新”二字,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绿色精品工程,实现功能与品质的双重保障。胶州湾底,一座海浪贝壳造型的地标建筑已经崛起。 

近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钢结构主体工程通过金钢奖评审,并获得省级优质结构奖。该项目是国内首例使用大跨悬索穹顶结构的体育设施,相较于正常结构型体育场馆可节省约20%用钢量,依托该顶部结构的设计优势,可有效降低约30%通风、供暖带来的能源使用消耗。在项目管理方面,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首次运用建筑信息模型+物联网技术,以云计算为平台,实现对建筑物的实时健康监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分析、管线及设备机房的运维以及环境监测等数据的实时把控,实现大型公建项目的“智慧化”管理。

中建股份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执行经理高龙说:“项目部发挥我们集团的优势,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优化深化整个穹顶结构的施工方案,全面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加物联网技术,从精确定位、精确吊装到全程的应力监测,最后完美实现了我们设计的意图。”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作为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主会场,一期建设6 万座容量大型体育场一个、1.5 万座容体育馆一个,总建筑面积21.8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 亿元。项目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设施。

中建股份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明刚说:“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内外装饰、设备安装、室外管网及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前期的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集中调度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各参建施工单位以及专业体育资讯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的品质和功能。”(消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