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澜湾艺术公园美术馆展周石峰中国画作品

002564bb34e517cfb52407

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寄兴烟霞——周石峰中国画作品展”,日前在澜湾艺术公园美术馆开展。中国当代国画家周石峰的60余幅代表性山水画作亮相岛城。

周石峰曾任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专职画家。这次在青岛高新区展出的60幅周石峰国画作品,很多是新近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作品。他的画作以轻烟山水为特色,皆笼罩一层淡淡轻烟,通过水墨展示出朦胧意境,使人如置身云雾山中,问禅修心,给生活在都市喧嚣中的心灵,注入了一股不染凡尘的自然与纯净。

周石峰说:“要将轻烟山水的意境表现为清空淡荡而富诗意,必须读通两本书。一本是大自然中的千山万水,一本是历代山水画的经典杰作,即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然后,通过自我的学识修养进行取舍、融合、发现、逐步形成自己的胸中丘壑,创建自家面貌的山水画。可染大师有一语:所要者魂。就是山水画一定要画出感人的意境,没有‘我法’,没有自己强烈而独特的感受,是难以画出有意境的山水画的。”

周石峰国画作品将在澜湾美术馆展出一个月,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参观。(信息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