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这次把范伟"坑"惨了 《父子雄兵》看点提前揭秘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07-05 16:42  

《父子雄兵》坑爹坑队友 四大看点奉献极致笑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大鹏监制兼主演,导演袁卫东、编剧苏亮联袂打造,范伟、张天爱、乔杉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父子雄兵》将于7月21日登陆全国院线。今日(7月5日)下午,该片在青岛举行了超前看片活动,现场观众表示被电影里的“笑果”折服,笑点之外,不少观众也被其中的“父子亲情”戳中泪点。对此,监制兼主演大鹏曾在采访中表示,喜剧不只是喜,剧情同样强调,希望这部电影能让父子喜剧得以延续。

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今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决定抢先为你奉送《父子雄兵》的四大看点,速来围观~

5d6034a85edf8db190f3703f0323dd54574e748f

看点一:不光有“喜”还有“剧”

近年大鹏在大银幕上塑造了多个喜剧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父子雄兵》中大鹏又呈现了一个全新的喜剧形象,扮演一个小人物为了生存斗智斗勇,坑爹又坑队友,其中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有人说,真正的喜剧是笑中带泪,这不仅是借用反差增加喜剧感,更重要的是能触动人心,带来思考。“尤其是暑期档,喜的含金量更要高。现在,很多喜剧常忽略另外一个字:剧”,大鹏介绍,《父子雄兵》很强调剧情,是一部在剧情中因为人物的故事而发生的喜剧。

e61190ef76c6a7ef87fda47df7faaf51f2de6695

看点二:女神接地气美出新高度

《父子雄兵》的主创看点十足,担任主演的大鹏同样也是这部电影的监制,导演袁卫东和徐克合作过多部电影,曾参与过《奇门遁甲》、《智取威虎山》等影片的拍摄,保证了电影的品质。此外,“金马影帝”范伟、“大保健”乔杉、“金像影帝”任达华、二手玫瑰主唱梁龙等演员的加盟让人期待。而张天爱、邬君梅两位女神的加入则为这部雄性荷尔蒙满满的电影添加了重要的温柔元素。在电影中,邬君梅对范伟“狂放电”,各种示爱不断;而张天爱则卸下女神光环化身“小迷妹”默默守候在大鹏身边。老少咸宜的阵容之间火花不断,相信会让观众在观看时惊喜不断。

14ce36d3d539b600221503ece350352ac75cb795

看点三:中国式父子关系引思考

电影《父子雄兵》讲述的是一个普通的东方式父子故事。由范伟饰演的父亲范英雄,和大鹏饰演的儿子范小兵之间缺乏沟通所造成的误会和窘境,映射出了典型的中国式父子相处模式,儿子从不主动跟父亲倾诉内心,老爹整日为不成器的儿子操碎了心,父子之间误会重重无法开口表达爱。

大鹏透露,《父子雄兵》中,这种父子间压抑的感情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就成了父子间的日常互怼,在啼笑皆非的吵闹中,父子二人共同经历了一些生死考验,期间不断打破思想隔阂,直到最后才懂得爱的细节。“与经典的动作电影,爱情电影相比,父子类题材的喜剧在我国当前的影片市场中还有待发掘”。他希望《父子雄兵》影片中范英雄、范小兵的父子关系可以成为这个时代中国电影中最具代表性的父子关系,让父子喜剧得以延续。

7a899e510fb30f24ff75f9a1c295d143ac4b03a0

看点四:点映场笑力十足又戳心

影片自点映以来好评如潮,提前获封“暑期档黑马”,有影评人看片后称赞,“父子雄兵把港式无厘头、好莱坞式编剧杂烩在一起,并不是纯粹搞笑,还有对社会现实的嘲讽,大鹏真是把喜剧这条路走开了”。笑点之外,电影也戳中了不少观众的泪点,这对固执不善言辞的父亲与不成器的儿子,让观众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家人,甚至有观众再观影结束后流泪了,因为“里面父子和儿子的关系就是很典型的那种你我他,我们的父亲对我们就是这样。”有已为人父的观众称,“看电影哭了好几次,既触动我和父母的感情,也勾起了我对小孩的心境,这是一部拍给生活里每一个人看的电影。”

电影《父子雄兵》讲述了怀揣梦想的范小兵连累老爹范英雄一起卷入债务纠纷,父子二人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生死考验中,消除隔阂最终联手打BOSS的故事。凭借全新的“父子喜剧”元素,成功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该片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五洲电影发行进行全国发行推广,电影将于2017年7月21日全国上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