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企对接 43家银行主动“上门送钱”

1428045682744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底,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组织我市43家市级银行机构负责人实地走访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市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外贸企业等六大领域项目和企业,实现银行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交流,保障实体经济资金供给。

据悉,为使此次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做到有的放矢,青岛人行与相关部门提前摸查企业1500家,其中308家明确表示有融资需求,金额达1075亿元。另外1192家融资需求尚未明确但纳入政府重点支持范围的,主要包括846家“千帆计划”企业、309个已开工和待开工的市级重点项目及37家民营和涉农企业。

“本次走访行动分为两个层次开展:一是走访对接,主要针对308家已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核心是对接,重点解决其资金问题;二是走访摸排,主要针对另外1192家企业,核心是摸排,重点是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判断是否存在融资需求并具备相应的承贷能力,再有针对性地采取后续措施。”青岛人行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随着走访对接活动的推进,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将会同市相关部门、各区市政府从工商局、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和高新区等区市政府征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企业等融资需求和重点支持项目、企业名单,并陆续将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向各银行机构推介,推动银企对接向纵深化、持续化发展。(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