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疑因“路痴” 迷路赶时间上了贼车 关键时候让闺女学上几招...

7月1日上午,一条令所有人都悲伤的消息传来——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联邦已经对疑犯提起诉讼,案件将于7月3日开庭。

涉嫌绑架章莹颖的这名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27岁,来自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尚佩恩分校物理课程的助教。联邦法院证词显示,29日,已经被监控的克里斯滕森提到自己绑架章莹颖一事,被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无意间听到。基于现有的多条线索,联邦调查局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不过,联邦调查局并没有明确表示已经找到尸体。

消息人士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涉嫌绑架并杀害章莹颖的27岁男子勃兰特・克里斯滕森已婚、没有孩子。他曾在三天内洗了两次车,一度遭到自己妻子的怀疑。

而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有记者找到一个名为米歇尔・克里斯滕森的女士,在2015年时曾用自己和克里斯滕森的毕业照合照作为头像。而在章莹颖失踪3天后的6月12日,米歇尔于将头像更换为个人照。

外界一直猜不透为人谨慎的章莹颖为何会上陌生人的车。律师表示受害者与犯罪嫌疑人之前并不认识。章莹颖平时警觉性强,但却是“路痴”,事发当天或因迷路又赶时间,情急之下才上了陌生人的车。

新闻报道中称:章莹颖为人谨慎,平时警惕性很强,但因为一个路痴,而上了陌生人的贼车。

应该说现代人们的方向感越来越差,十女九个路盲,好似一点不夸张,某种意义上说,路痴已经成为一种生存技能,越显得更加重要,怎么才能快速掌握辨别方向的本领?下面小编支几招。

观察树木的枝叶:茂密的一边就是南边,因为光照总是在南边,所以南侧的枝叶更加茂密。时间久了,树木会偏向南边生长。不过在现在的城市中,大部分街边的树木都是移栽的,在移栽之前树木可能会被修剪的只剩下主干,我们就很难判断了。所以在你判断方向之前,不要去看那些刚栽下不久的树。

2

看太阳的方位:白天12点的时候太阳都是在正南边的。在早晨6点到12点太阳都是在东南方向的左右的,在下午就到了西南的方向。根据这个规律我们可以大致的判断方向。

3

向日葵等向阳花朵:很多花朵都是朝向阳光的方向生长的,一般在草原上,我们看野花的花朵的朝向就能判断南边是南。向日葵是有名的朝向阳光生长的花,这也是为什么它叫这个名字。

4

自制指南针:如果你手边有磁性的物质,比如磁铁,你的问题就好解决了,你只需要用一根线捆住磁铁,让此贴悬空,磁铁的南极就会指向南边。不过如果磁铁上没有了南极或者北极的标志,那么我们就很难判断南北,我们只能将东西和南北分开。一般音响上、耳机内都有磁铁,非常时刻可以拆掉他们作指南针。

5

观察地面上的植被分布: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街边的小草,而草地上经常有树木,你自己观察就知道,在树的周围,小草的分布是不均匀的,树南边的小草更加的茂盛,而北边的小草更加的弱小。同时,因为人们都喜欢在树的北边乘凉,所以,树的北边一般会会有草被踩踏的样子。

6

融雪:一个雪堆,南边的雪更容易融化。即便是在阴天,看不到太阳,仍然是南边的雪先融化,所以如果你在多雪的地方迷路了,你可以看雪堆融化的情况来判断哪里是南。如果你在山里迷失了,你可以看看山顶的雪哪边比较多。

7

习俗:一般的房子都是坐南朝北,朝向南面的的房子窗户比较多。还有一些特殊的丰富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比如竹子是一种对风水很重要的植物,一般种在家里的西墙边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