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列车长伸援手一路相帮 重伤旅客解忧愁

核心提示: 2017年6月30日上午11:00,由青岛开往西安的k914次列车,在青岛火车站迎来了陆续进站上车的旅客,这时车站值班员急匆匆的找到列车长姜岩,护送着一位担架抬来的重伤旅客。

微信图片_20170702121559

2017年6月30日上午11:00,由青岛开往西安的k914次列车,在青岛火车站迎来了陆续进站上车的旅客,这时车站值班员急匆匆的找到列车长姜岩,护送着一位担架抬来的重伤旅客。但因为担架太长,狭窄的车厢门怎么也拐不进去车厢。陪同人员和医护人员都焦急万分。姜岩列车长来到车门口,一边安慰病人不要着急,一边打开对面车门,指挥医护人员不停的调转担架方向,慢慢的将伤员抬进了车厢。

经了解,该旅客叫张欣军,是与妻子和一位朋友由西安到青岛旅游的,因发生车祸,造成身体多处损伤,不能翻动,经医院处理后需要返回西安。

姜岩列车长了解情况后,嘱托病人家属途中在生活饮食上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列车一定尽量解决,同时对车厢乘务员进行了嘱托。一路上姜车长和乘务员经常过来询问情况,帮助照顾伤员。第二天车到西安站前,又主动联系好了车站叫来120救护车,亲自指挥担架抬下车厢,与车站办理好交接手续。张欣军的妻子拉住姜车长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留下电话邀请车长到家里做客。姜岩微笑着说:“不用客气,为旅客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