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629195954

6月28日,红岛经济区组织召开区应急委2017年第1次工作会议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红岛经济区应急委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应急办汇报了2016年红岛经济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结评估和2017年趋势分析,建设局、安监局、红岛街道、消防大队、高投集团等部门、单位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应急预案编修演练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红岛经济区的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工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应急办的具体指导下,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密切合作,红岛经济区的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应急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完善,值守应急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应急宣教培训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推进。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共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高度重视。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应急的原则,落实好“四个必须”,即必须知道自己主管领域的风险、必须参加值班带班、必须赴现场会处置、必须重视应急准备。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建立常态化的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改机制,防控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各种风险。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大力推动突发事件预警防范、应急预案修订演练、应急宣教培训、公共应急平台建设、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等基础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红岛经济区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