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习近平对高新区有话说?听听红岛经济区与党的“那些年”

1921年盛夏的一个晚上,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一幢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里,透出明亮的灯光,一张长方桌周围13位代表正在秘密开会。他们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成就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天是7月23日。今天,我们党迎来96岁的生日,走过96年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

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仅剩4年时间,届时,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的复兴与一个政党的发展,形成了跨越一个世纪的命运交织。激发走向百年政党的力量,推进民族复兴的征程,是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引领经济新常态、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活力,哪一项都不是“愉快的郊游”,青岛高新区也正攀行在通向又一个高峰的最具挑战性的路上。

c_5_4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高新区是科技的集聚地,也是创新的孵化器。看一个高新区是不是有竞争力、发展潜力大不大,关键是看能不能把“高”和“新”两篇文章做实做好。2017年,青岛工业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红岛经济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产业。

5月工业企业产值快速增长,增加值增速大幅提升,全区88家工业企业当月完成产值25.9亿元,同比增长38.4%,增加值增速达33.6%(全市5月增加值增速为8.1%),位列全市第一。全区旧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12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完成交接、青岛中学、市民健身中心主体封顶,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青岛高新区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献礼党的生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