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街道举办六月六汇演 传承红岛优秀传统文化

W020170628636634886278

农历六月六是红岛及周边地区传统的民俗节日。今天红岛街道在宿流社区文化大院举办“孝节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文艺演出。同时,启动红岛街道“美丽红岛人”评选。 

六月六在古代称为“天赐节”,传说是龙王晒鳞日。此日龙王晒鳞,官府晒衣帽,士人晒书籍,僧人晒经卷,渔民晒网。到了明代,皇家在六月六这一天晒家谱。据《史记·秦本纪》记载:秦德公二年(公元前676年),秦德公下令在历法中设立伏日,并修建祭祀祠堂,这是六月设节的最早记录。 

2017年6月28日,红岛街道在宿流社区文化大院举办“孝节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文艺演出,共同庆祝这个传统节日,传承红岛“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孝道传家、社会和谐”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启动红了岛街道“美丽红岛人”评选活动,树立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谐之风进入每个家庭,让“厚德红岛·文明高新”成为红岛人的核心理念,让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来源:大众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