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16名内地西藏班学生返乡 K205次列车乘务员悉心照料

核心提示: 6月25日8时25分,K205次列车到达成都站,16名藏族中学生平安抵达成都。下车时,带队的王健老师一再向K205次列车长表达感谢。

微信图片_20170627065354

6月25日8时25分,K205次列车到达成都站,16名藏族中学生平安抵达成都。下车时,带队的王健老师一再向K205次列车长表达感谢……

6月23日,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在兖州站,14号硬座车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 16名来自山东济宁卫校西藏中职班的学生暑假乘车返乡。

兖州站刚开车,列车长陈辉就来到14号车厢代表列车对藏族学生乘座本次列车回乡表示欢迎,并向带队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列车上的设备设施情况及乘车安全常识,并一再叮嘱学生们注意安全。在服务过程中十分注重对藏族旅客信仰和习惯的尊重,列车员清扫卫生等服务工作时,都小声地先提醒注意,再进行作业;定时为藏族学生送水,嘘寒问暖声中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广播员还专门为藏族学生按排了专题节目,使学生们感觉在家一样的温暖。 

这些细微之处让藏族学生们感到受欢迎、被尊重。这16名来自西藏的学生听着美妙的音乐、感受着车厢内良好的环境,互相嬉戏、欢快交流,十分高兴。到了晚饭时间,列车长带着餐车长主动听取师生对饮食的要求和意见。为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餐车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了适合他们口味的饭菜,还在价格上给予了优惠。

经过35个小时的长途旅行,16名藏族学生顺利到达成都站。为感谢K205次列车工作人员一路上的热心照顾和帮助,王健老师带领16名学生向列车工作人员鞠躬致谢。(姜兆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