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济青高铁建设新进展 胶州北站首榀梁铺架成功

核心提示: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预制架设共计188榀,标志着胶州北站相关工程铺架施工顺利拉开帷幕

6月23日18时56分,随着一榀重达356吨的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徐徐落在下行联络线墩垫石上,新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首榀梁铺架成功,标志着胶州北站相关工程铺架施工顺利拉开帷幕,为10月份胶州北站外包车场开通和12月份胶州北站车场推送高铁长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预制架设共计188榀,计划于12月中旬全部架设完成。架梁所经区域邻近营业线、跨中石化燃气管道运架梁施工及运架设备转场拆装频繁,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为保证铺架工期,中铁十局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不断优化制、架梁施工方案。据中铁十局施工负责人李秀良介绍,针对线路最大坡度29.98‰、多次跨单线简支拱架梁等施工难点,项目部使用了量身定做的双跨、双支撑、步履式过孔的TJ550型架桥机,可以满足过简支拱拱前拱后零距离架梁和大坡度架梁,有利于架梁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底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胶州北站改建后,将在胶州北站西侧修建济青高铁与胶济客专联络线,届时将实现济青高铁与胶济客专的互通,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及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