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2个最容易被人误解的大学专业,看完你还敢报吗?

这两天,各省高考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考生们马上就要报学校、报专业了,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专业的那些事。

你所学的专业,和别人眼中的专业,到底有多大差别?

数十位过来人畅谈被误解的感受,一起来看下,全都是辛酸血泪史呀……

1、物流

@侧耳倾听_YLZ:天天说我们物流送快递的! 我们……我们……我们是干嘛来着的?

@岂几人义:“女孩子去送什么快递啊,又累又容易黑。”“送快递?你问问送快递的要我吗?既抬不动东西又不认识路好吗……”

@MartinMMM:物流老师说,物流专业以后根本不是送快递的,学国贸的才是。

2、建筑

@江直树君:我就是建工的,表示不止搬砖,还有和水泥和捆钢筋。

@兜里不离糖的大魔王:我的青春谁做主,水泥钢筋混凝土。

3、考古

@谁的痴情梦:别人一听到我是学考古的,头脑立刻浮现出我后半辈子拿着铲子、铁锨在荒郊野岭挖别人祖坟的画面。

4、计算机

@QQ音乐-:计算机专业,亲戚朋友眼中的我们是修电脑的;父母眼中的我们是未来的乔布斯、比尔盖茨;实际的我们……不说了,继续加班了。

@看我在这哟:“电脑坏了帮我修一下”“我也不会啊”“你不是学计算机的吗”

5、会计

@枣花max:真希望会计就是数钱的,干嘛把简单的事搞那么复杂

6、食品

@哎呦你是奇葩:同学都劝我毕业之后去摆个烧烤摊。

7、心理

@猫小咪哒哒:“你是心理学专业吗”“嗯,不会算命。”

@了然HAHA:心理学,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8、助产

@避交:我们真的不用在旁边喊加油!

@疯狂的一致:不是产婆,不是接生婆。

9、护理

@俊俊的小鱼干hhh:只是打针发药几个月就会了,我们还学那么多年干嘛 ?

10、口腔

@基金的小星星: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口腔颌面解剖生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科学、诊断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正畸学…总而言之就是——拔牙的。

11、医学检验

@树懒和太阳:别人问我,学什么的,医学检验啊,噢,化验尿的。我笑得云淡风轻,心里一群羊驼奔腾而过。

12、园林设计

@阿茶茶一:“园林设计,是种树的吗”“不是……”“哦,我知道,那就是搞公路绿化的,那不还是种树的吗?”

@-花九锡-:自从学了园林,方圆百里的熟人谁家花要养不活了,都来问我,这是好的,剩下的都以为我是种树的

13、环艺

@-啊耘:老子当初选这个专业,一个姑姑暗笑着说,你一个女孩子非要去选这个,去跟街边那些工人学不快点。我!居然!无力反驳!

14、环保

@肉肉Panda:“环保专业的” “哦…我们家一亲戚在某某路段扫大街,你俩认识嘛?”

15、农业

@Da1nA:什么专业不重要,什么学校才重要,我是农大的,不管学什么,大家都说我是种地的。

@我好像过期了:读农大,叔叔拿一瓶蜂蜜过来问我:学农的,你给我看看这蜂蜜正宗不?我:……

16、排水

@笑着看现在:我都说我是装马桶的和装水管的

17、室内设计

@漆黑一团的白:真的不是随便画个五分钟就能帮你装修房子,其实……我是刷墙的。

18、服装设计

@郑叹是只猫_:不对啊,改领口也是需要学会的。

@蘑菇小咖:有人直接叫我裁缝…

19、酒店管理

@花生八宝汤:服务员不错了,好多人说我就是端盘子的

20、民政管理

@美丽的张飞:民政管理,阿姨叔叔都以为我是办结婚证的,其实,离婚证我们也办啊!(正经一点,民政是一个大的概念,它包含着结婚离婚的办理,更多的是非盈利性机构的代表!)

21、铁路

@菲菲的霏霏: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来,腿收一收。

22、汉语

以上内容,仅供娱乐,高考完的同学们无需参考。(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