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搭线快充纯电动公交车落户高新区

m_617083

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智能搭线快充”纯电动公交车全国首个示范运营项目落户高新区。7月下旬,首批2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将在高新区投入试运营。 

记者在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场站看到,一辆公交车进场后行驶到充电区域,慢慢伸出两根触臂,自动搭上设在空中的两根电源线。电动公交车边走边充电,5分钟就达到运行要求的充电状态,然后公交车再次投入运行。 

“智能搭线快充”公交车各项技术指标、安全性能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适应性、易操作性等特点,最快可在5-10分钟内完成充电指标。以快充为例,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40公里;充电8至10分钟,续航里程80公里以上。与城市公交发车间隔的连续性、均衡性互相保持一致,驾驶员在停站休息、签发路单等时间内即能完成快速充电任务,实现车辆的不间断运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