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在青岛开幕

  

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6月19日在青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因蔡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汪洋指出,举办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是去年亚欧首脑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对于促进亚欧地区数字经济发展、释放创新增长潜力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亚欧会议各方一道,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进跨境光缆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畅通亚欧信息之路,让更多国家搭上数字经济快车,缩小“数字鸿沟”。全面深化通关、物流、电子支付、电子认证等领域合作,推动跨境无纸贸易,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鼓励相互投资,促进亚欧信息技术、产业、市场、人才有机结合,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

汪洋强调,数字经济是开放的经济,离不开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中国将积极稳妥地扩大电信、互联网等领域对外开放,与各方深化数字产业合作,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中国坚持以法治网,致力于提高数字经济活动的透明度和安全性,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地保障广大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19日,汪洋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因蔡利。

据悉,本次论坛以“释放创新增长潜力”为主题,是落实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成果的一项后续活动,也是中国作为亚欧会议成员推进亚欧务实合作的一个生动体现。论坛由中国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贸促会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49个亚欧会议成员政府、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近600名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将形成成果文件《青岛倡议》,集中体现亚欧会议成员深化数字互联互通合作的愿望和建议。该文件将在会议结束后提交亚欧外长会议和亚欧首脑会议。

市领导祝华、刘建军出席论坛。(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