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专题工作会议

全景1

6月20日,红岛经济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专题工作会议,介绍中央环保督察有关情况,传达全市迎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对迎督工作重点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下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快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迎督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销号,限期整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协同配合、全力参与推动,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全面落实环保工作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突出三个到位:

一是组织协调要到位。按照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建立迎督保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承担综合协调、档案整理、案件督办、现场核查、新闻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涉及的所有责任单位要坚决服从督察工作调度和安排,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要尽快明确本单位迎接环保督察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提前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标准、建立联络渠道、开展培训演练,确保进驻及下沉督察期间会议组织、案件查办、资料上报、走访问询、现场核查、信息汇总等工作高效顺畅有序;

二是案件查办要到位。在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将全程受理群众投诉并转交地方限期办理,办理要求严、时限紧、工作量大、敏感性强,要求有案必办、立行立改,查处、整改、问责同步完成。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快分办、快查处、严审核、严督办”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将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明确方案、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拿出结果,第一时间报告情况;

三是资料报送要到位。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今天环保督察档案资料培训的要求及档案资料责任分工,认真收集、整理、归纳档案资料,做到“精细准实”;要严格按照调阅资料清单的内容和提报时限完成资料报送,坚决避免迟报、谎报、瞒报和推诿扯皮情况,同时按照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档案质量。

红岛经济区环委会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