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到火车站就"懵圈" 咋办? 青岛交警有话说

核心提示: 受地铁施工、车流量大等多方面环境因素影响,青岛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较为复杂,许多群众行经此处时都容易“懵圈”。那这种情况怎么办?

受地铁施工、车流量大等多方面环境因素影响,青岛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较为复杂,许多群众行经此处时都容易“懵圈”。那这种情况怎么办?

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份青岛火车站接送客完全指南,倾情奉上~~

01

行驶路线篇

青岛交警经现场调研,综合考虑实际车流量、出行需要等因素,将青岛火车站周边多条道路设定为单行线,望广大驾驶人行经此区域时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避免“闯单行”。

目前,接送客主要通行线路为:泰安路(北向南)→费县路(东向西)→广州路(南向北)。

火车站周边通行路线总图

接送客主要通行路线

02

临时停车篇

路边随意停车不仅会占用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还会被电子警察抓拍哦——“罚款200元+扣3分”,得不偿失。那么到了火车站到底应该在哪停车接送客呢?现为了改善落客区的通行状况,火车站东、西广场外已施划了3种停车区,高效、便利,让你一目了然。

红色下客区

到青岛火车站送客的社会车辆、出租车等车辆可在红色下客区下客,但不可长时间停留,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也是会被自动抓拍的!接客的社会车辆建议到益群地下停车场候客,前15分钟免费哦;接客的出租车需在出租车蓄车区候客。

东广场下客区

东广场下客区

东广场下客区禁停标志

西广场下客区

黄色出租车区

营运出租车接客必须在指定黄色出租车专用道内进行,在青岛火车站周边道路非黄色出租车专用道内接客的营运出租车,将会被监控抓拍并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处以罚款2000元的重罚。

东广场出租车接客区

西广场出租车接客区

蓝色公交车区

蓝色公交车停车区设有禁停标志,仅供公交车辆及机场巴士使用,其他车辆不得占用,违者小心被抓拍哦。

东广场西侧公交车专用区

(此区域目前仅为夜公交停靠点)

东广场东侧公交车专用区

(此区域目前仅机场巴士可停靠)

西广场公交车专用区

03

周边停车场篇

如果来火车站接送客需要较长时间,不能在下客区即停即走,那可就只能找停车场了。现在,小编就为你指明停车方向,保你安心接送客。

温馨提示:火车站东广场的益群地下停车场前15分钟停车免费,建议驾驶人到此处停放车辆。

火车站周边停车场概况

停车场位置示意图

益群地下停车场

益群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

04

路况查询篇

大家都知道“火车不等人”,万一没赶上,那可只能跟它挥手道别了……如果你是因为路上堵车耗费了时间而延误火车的话,那青椒蜀黍又要“出手相救”了!

你只需点击“青岛交警”微信公众号底部的“路况服务”模块,选择“实时路况”或“路况快照”即可查看当前交通运行情况。

05

行人篇

为规范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交警支队完善了青岛火车站周边的行人通行导向标识系统,请行人按交通标志牌指示通行。

温馨提示:过街通道可直达地铁站,方便、快捷、安全。

行人过街路线图

行人过街引导标志牌

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来临,火车站周边车流、人流量急剧增加,望广大驾驶人行经此区域时减速避让,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确保交通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