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归博士攻克信息图像检测技术 过安检有望免去“喝一口”

核心提示: 目前,王迅研发的安检仪已经在多种公共场合进行实地测试,未来还将寻求与青岛地铁和新机场的合作,为反恐防恐提供设备和技术保障。

目前乘坐飞机地铁时,出于安全考虑,往往需要乘客对所携带的液体 “喝一口”证实其安全性。在国外留学工作15年的王迅带领创业团队,利用信息图像技术研发安防设备,只要经过扫描仪,就能准确读出液体物品的属性,可以避免乘客“喝一口”的尴尬。

1

近日,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工研院里,王迅带领的创业团队研发出一种配备信息图像技术的安防设备,液体的物品只要经过扫描仪,就能准确读出其属性,就连白酒的度数都能准确读出,无需打开后“喝一口”证实其安全性。

王迅说:“我们的产品可以完成行李跟液体一次性的检测,我们的精确性跟准确率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而且产品的生产成本相较于现有的安检成本可以降低一半左右。”

当乘坐飞机、地铁、高铁等,只需把行李放进安检仪器里,就能读出行李箱里的物品形状和特性。唯一不太完善的地方就是,对于携带的液体物品,还需要再另外进行检测确保安全。但是可能很快这种额外的步骤将消失,安检会变得更加快捷高效。

2

王迅说:“我们这个设备是通过一个高分子的检测技术,通过对分子的特性和结构做一个分析,然后实现危险品的检测,我们这项技术在行业内属于一个全新的应用,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七项专利和通过一个环保认证。”

在王迅的研发实验室里,几名研发人员正对着组装起来的安防设备做检查,偌大的房间里,地面上摆放着数百种形状、品种、包装各异的液体或半固体商品,这些都是安防设备的实验品,几乎占据了半个实验室。

王迅说:“我们采集大量的样本是为了建立更完善更精确的数据库,把数据库运用到我们的产品当中,我们可以对被捡物品进行一个更准确、更有效、更完善的判断。”

3

作为海归博士,王迅从大学本科时就到英国读书,当时就读的专业是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后来攻读了博士,主攻的方向是图像和信息技术。在英国的15年中,他的研究领域一直跟X射线和信息技术有关。2015年回国后,王迅与合伙人一起创办了联创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主攻的方向是利用分子检测物体特性研发国际技术领先的高科技安防设备。

目前,王迅研发的安检仪已经在多种公共场合进行实地测试,未来还将寻求与青岛地铁和新机场的合作,为反恐防恐提供设备和技术保障。

王迅说:“我们的产品还将应用在航空航天、交通、海关、物流快递等多个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我对我们的产品(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消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