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开展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随着社区改造的深入开展,河套街道大多数居民家里都有不少的现金,大家都非常的高兴;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盯上大家的钱袋子。为了让居民保护自己的财产,为了社区的和谐稳定,不让那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近日,河套街道组织开展《学习安全知识·预防金融诈骗》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612202414

莫喜天上掉“馅饼”

6月11日上午,讲座首先来到河套街道下疃社区,早上8点社区道德讲堂便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居民。街道请来城阳检察院经侦科的专家,从已发生的案件实际讲解金融诈骗的手段、方式以及产生危害,重点给大家剖析骗子得逞的原因,有针对性的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上当受骗。

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让大家记得牢,活动现场社区还准备了纪念品,以现场答题的方式,答对的发放纪念品。既活跃了讲座的气氛,也增加大家的记忆。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金融防骗知识讲座十分及时和必要。社区也非常重视居民财产的保护,从目前了解到的一些情况来看,社区60多岁的老人,手里还掌握着家里的财产,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觊觎的目标。往往有一些不法分子以免费赠送为噱头,吸引老年人的注意,之后伺机行骗。为此,每当社区来一些免费送面、送锅等商贩,社区干部们都特别警惕,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上前查问,就怕居民上当。这次讲座也让社区放心不少。

金融防骗讲座有望常态化

现场听课的居民讲,这个讲座非常实用,不仅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而且也使因拆迁搬出去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这次活动社区通知到每一位暂时搬到社区外面居住的居民,让他们来听讲座,一起借此机会加强交流。

防患于未然家庭财产安全重在预防,只有我们学会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自身财产保护意识,才能应对危机,处理危机,从而使自己和社会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据悉接下来街道将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开展下去,让全街道居民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让安全知识为全街道人民保驾护航。(信息来源:河套街道办事处、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