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第三届教育艺术节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612202147

6月9日红岛经济区2017第三届教育艺术节中小学暨幼儿园专场比赛在城阳十一中隆重举行,来自红岛经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感受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届教育艺术节活动以“我们从这里起飞”为主题,力求展现红岛经济区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为更好地体现艺术的普及性和教育性,教育艺术节自今年 3 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学校活动普及、校级交流学习、全面展示引领等阶段,全区4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报名、筛选,共有36支队伍的700余名演员参加本次比赛,近千名的观摩人数的历史新高,充分体现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普及性和参与度。

6月9日上午8时许,红岛经济区第三届教育艺术节展演正式开始,趣味横生的戏剧,曼妙婀娜的舞姿、悠扬悦耳的器乐……一个个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节目让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由红岛中心小学带来的戏曲联唱《梨园新蕾》,带观众走进民族文化的瑰宝——戏曲天地之中;汇海小学带来的健美操激发出生命的灵动和青春的活力,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城阳十一中全新演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飘落》,用忧郁抒情的旋律表达了对年轻女战士逝去青春的缅怀和勇敢战斗的歌颂,轻柔欢快的音调让人身临其境;城阳八中带来的舞蹈《蝴蝶飞》,反映蝴蝶破茧的未来,飞翔的美丽精灵,寄托着懵懂的愿望,不畏艰险的飞向远方。

经过八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兔气扬眉》、《箱子的梦》等为代表的10个节目获得一等奖,《锄禾》、《鼓舞飞扬》等为代表的1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咏春》、《小宝贝》等为代表的10个节目获得优秀奖。

艺术教育是美育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品质是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基础和素养前提。近年来,红岛经济区遵循科学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各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得到稳步提高。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提高自身素质的舞台,充分展示了红岛经济区推行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我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发展。(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