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15万中考学子上考场比去年少6千

昨天,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青岛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4838人,八年级72658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今年中考在考点考场编排上,依然由各区市划片混编,减少了考生考点奔波的辛苦。

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6764人。其中九年级74838人,比去年减少了936人;八年级72658人,比去年减少了6539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了711人。

考点安排方面,全市共设11个考区,笔试96个考点,比去年减少5个,其中九年级2531个考场,八年级2462个考场,莱西七年级241个考场;人机对话考试139个考点,184个考场;信息技术考试226个考点,244个考场。

记者了解到,6月8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四区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已经在初中学校领取了准考证。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至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时间由莱西市自定。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笔试开考15分钟禁止入场

笔试考试时,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不过,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信工具,以及电子设备、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

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笔试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比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

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考试违纪作弊将被处理

此前,我市出台的《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和作弊考生处理规定》,对作弊行为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和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不主动交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在考场内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和手势;在考场内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人抄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仍继续答卷,将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有关科目违纪第一次扣除10分、第二次扣除20分、第三次试卷作废的处理。

在考场内接传或交换答案、答卷的;在考场内抄袭或强抢他人答卷的;将试卷或答题卡带出考场的;在考场内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在试卷上故意填写他人的姓名、考号或替代他人考试的;在考场内吸烟、大声喧哗等,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在试卷上乱写乱画,出现与本学科答卷无关内容等行为之一的,该科试卷作废。

存在拒绝、阻碍考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威胁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或公然侮辱、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的;故意撕毁试卷或答题卡的;故意扰乱考场、阅卷及其它考试有关工作场所秩序的;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取得考试资格等行为之一的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记者王世锋)

相关新闻

公交212路继续开通“中考学生专车”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6月11日将开始今年的中考,公交集团对途经市内各考点的公交线路,根据考试时间、客流出行等特点,在“早、中、晚”三个考生集中出行的时间段增加10%运力。同时在开通“高考专车”的基础上,今年中考期间,青岛公交212路线将继续开通“中考学生专车”,为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

公交集团针对所属212路线周边中考考点较为集中、考生较多的特点,为方便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定于三天中考期间专门抽调2部212路公交车开通“中考学生专车”,另设一部备用车。由于11日是周日,一般来说道路比较畅通,专车发车时间分别是早晨7:10、7:20;12日、13日为工作日,道路可能出现路阻,专车发车时间分别是早晨7:00、7:10。专车由212路总站福州路北小区发车,沿212线路运行,途经错埠岭、错埠岭小区、伊春路、辽阳路、连云港路、山东路、鞍山二路、海泊桥、威海路、台东八路、延安路北站、延安二路、15中、大连路、少年宫、9中、9中分校,沿途接送在16中、19中、15中、9中、6中参加中考的考生及考生家长、老师。

“旗”开得胜

中考开考为15万青岛学子加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第二实验学校,看到学校门口处摆放了一处拱门,拱门上还挂着祝福学生中考成功的标语,地上则铺了红地毯。此时,早已有不少家长走进了学校校园,等待孩子离开初中的最后一刻。“孩子在学校里读了3年初中,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他就要离开学校,走向中考考场,这个时候需要我们的陪伴。 ”学生家长宋先生介绍。现场不少家长都有着跟他一样的想法。

当天下午也是初三学生离校的时刻,记者看到,每个班的班主任会获赠一束鲜花,每名初三学生则会获得一个大大的彩虹棒棒糖。“让老师穿旗袍是预祝孩子旗开得胜,选择送孩子棒棒糖,是想祝福孩子中考成绩棒棒的。 ”学校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学校有近600名毕业生,其中有不少学生已经通过自招等方式,被青岛2中、青岛58中等学校录取。“很感谢学校老师的祝福和祝愿,我们一定会怀着必胜的信心走上考场。 ”学校初三学生王雨晨说。

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1170人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继续实施高职(高专)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全省共计划招收1170人。13所高职院校参与招生,其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参与该计划招生。

符合条件可参加报名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同时符合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我省2017年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考生可以参加该计划报名。省教育厅依据实施专项计划的高职院校的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确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1170人,其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00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90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80人,威海职业学院90人,山东职业学院90人,烟台职业学院100人,东营职业学院90人,滨州职业学院90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90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60人,淄博职业学院140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80人,济南职业学院70人,

专项计划单设志愿

经省考试院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可以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与高职院校其他计划志愿同期填报,但“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单设志愿、单独划线。考试院根据生源及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划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春季高考(分专业类别)和夏季高考录取控制线,录取时首先进行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未被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其他计划录取。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可视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录取的具体办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下达。录取未完成的“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可转入学校普通高职计划。(来源:青岛早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