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在红岛街道调研时强调:高端定位系统谋划 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标志区

BQ3W9657_副本

6月6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到红岛街道调研。他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高端定位、系统谋划发展目标,守正出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团结一致狠抓落实,努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标志区。

王作安查看了岙东路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来到青岛启龙制衣有限公司、城阳第十一中学和宁家安置区实地调研街道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情况和棚改进度,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红岛街道认真学习贯彻“2311”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对标突破,努力提升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12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123%。棚改拆迁工作加快推进,截至目前整体签约率超过95%。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累计清理垃圾杂物4000余吨,拆除更换门头牌匾2000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社会稳控保持平稳有序,民生保障事业持续改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

王作安对红岛街道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街道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措施与工委管委思路保持了一致,各项任务正在稳步推进。谈到红岛街道的未来发展,王作安说,站在历史和未来的时间轴线上看,红岛正处在大发展大创业的窗口期。不久前市委张江汀书记来调研时也对红岛经济区寄予厚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擦亮青岛的这块“金字招牌”,担负起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的历史重任。

王作安强调,一是要高端立意,系统谋划。红岛街道要抢抓机遇、高标准定位,作出与“2311”总体工作思路相匹配的科学谋划。要树立“要做就做最好”的雄心壮志,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确立高端标准和远大目标,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标志区。二是强化创新,攻坚克难。要提高创新能力,针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办法。要守正出奇,善于借鉴它山之石,以系统外思维解决系统内的问题。三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目标措施确定之后,要全力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以钻木取火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完成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在棚改、经济发展等工作中不等不靠,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面。四是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开展。要分类施策、突出强项,在青岛各街道办事处工作中争创一流。

区社会事务运行总监张勇围绕集体资产改制和社会安全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办公室、经发促进局、接待办、棚改办负责人参加调研。(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