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17市全部通铁路 高速公路覆盖96%县市

timg (66)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介绍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山东转型升级重大成就。

山东编制实施全省交通、能源、水资源等中长期规划,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海阳核电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全省长远发展的坚强支撑。

加快“两网两通”建设,全面启动实施全省快速铁路网规划,境内京沪、京九、胶济、青荣城际等铁路纵横贯通,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10公里,实现了17市全部通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710公里,覆盖全省96%的县(市、区)。合理配置港航资源,实现了港口功能差异化发展,沿海港口吞吐量14.3亿吨,是北方唯一拥有三个过亿吨大港的省份。加强机场布局建设,现有9个民用机场,开辟了300条国内外航线。

深入实施“外电入鲁”战略,大力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2016年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10941.8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580.6万千瓦,近五年来年均增长31%,能源结构朝着更加优化的方向迈进。(来源:齐鲁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