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新世界百货停牌 待公布收购及合并守则公告

核心提示: 近年来百货业发展尴尬,来自电商的冲击和购物中心的挤压使得整个百货行业处于不景气的状态之中。

新世界百货6月5日晚间发布停牌公告。公告称,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已于6月5日上午9点起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交易,以待公司根据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看法属于内幕消息性质的公告。

近年来百货业发展尴尬,来自电商的冲击和购物中心的挤压使得整个百货行业处于不景气的状态之中。就在不久前还有消息传出,大连新世界百货将于6月底撤店。根据新世界百货2016-2017财年半年报,截至2016年12月底,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收益为17.8亿港元,而上一财年的半年报当中,这一数字为19.3亿港元。从新世界百货的发展轨迹来看,近年新世界百货也在尝试转型,持续增加店内餐饮、儿童教育及健身中心等消费项目,打造LOL原创生活概念店及n+自然烘焙两个针对中产消费者的自有品牌。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零售旗舰。新世界百货成立于1993年,于2016年12月31日,新世界集团共有40家百货店及两家购物中心,总楼面面积大概是16.5万平方米,分布于北方、华东和中西三个营运区域,覆盖全国22个主要城市,包括武汉、沈阳、哈尔滨、天津、宁波、北京、上海、大连、昆明、兰州、长沙、重庆、成都、鞍山、南京、郑州、绵阳、盐城、西安、燕郊、烟台及宜宾。当中37家为自有店,5家为管理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晓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