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不动产登记信息可自助查询 一分钟搞定

36780110738374311784QN1D10SouthEast

岛城市民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需要再到柜台抽号排队,使用自助查询可一分钟搞定。4日,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通过半年紧张的研发和测试,青岛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市民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各分中心同时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告别柜台排队,不动产查询一分钟办结

据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需求,减少查询人排队和等待时间,通过半年紧张的研发和测试,自6月1日起,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本部及各分中心同时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查询人利用自助查询机查询时,无需抽号排队,查询人可以在规定的查询时间内“即来即查”,告别查询排队和等候。

自助查询较柜台查询可以大大缩短查询时间,同样查询业务,在柜台查询需要10分钟左右,而通过自助查询机只需1分钟即可完成,效率提高了十倍。

同时,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各分中心启用自助查询机后,将大大增加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办理能力,自助查询范围覆盖了大部分常用的不动产查询业务,广大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就近自助办理各项查询业务。

读扫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实现查询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自助查询机,利用读扫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实现查询。同时自助查询机还集成了打印和盖章功能,查询人需要出具查询证明的,可以直接选择打印查询证明,自助查询机打印证明后会自动盖章,所有环节都不需要人工干预。

据介绍,要完成自助查询,一是需要二代身份证,经自助查询机核验有效;二是需要拍摄查询人头像并保存成功;三是需要查询人同意提交《自助查询系统使用声明》。

目前可以查询的内容包括:住房情况证明自助开具、房屋权属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权属信息验证自助查询。下一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推出司法协助自助查询及告知公示信息自助查询。

由于自助查询机仅适用于二代身份证,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作为家庭成员人工录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其他证件暂不能查询。同时,住房情况证明查询信息范围为青岛市;房屋权属信息及权属信息验证查询信息范围仅限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

自助查询,市民可就近办理

据悉,为了让市民查询不动产信息更为便捷,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本部及各分中心登记大厅均设置了自助查询机,查询人可就近到各登记大厅办理。

自助查询地点包括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市南区巫峡路9号;市北登记一中心,市北区南京路236号;市北登记二中心,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李沧登记中心,李沧区峰山路117号

自助查询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至17:00,查询人均可使用自助查询机办理查询业务。(来源:齐鲁壹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