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感受酿者心中的“环保绿洲”!青啤发起“万人护绿大行动”

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誓

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誓

6月5日,青岛啤酒公司在青啤二厂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暨万人护绿大行动启动仪式,300多名“蓝天卫士”在青啤环保旗的引领下,走近张村河,为这条城市生态河流“护绿洗脸”。与此同时青岛啤酒遍布全国各地60多家工厂的近万名职工,也纷纷走上街头同步开展万人护绿活动。

环保卫士:60余家青啤工厂“绿色接力”

罗曼是青啤揭阳公司环保管理的专职人员,这位充满阳光快乐气息的90后姑娘最初进到公司时是与污水处理日日打交道。每次的污水取样,源头的检查都是考验人的责任心和细心。夏天日晒,冬天风大,对于姑娘家来说,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每天穿梭在各个巡检点检查,取样、化验,与其他同事一起讨论、分析数据,每日对污水运行指标的实时密切监控,让她一点都不敢疏忽。作为一家“清水工厂”的“管理者”,罗曼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并不小。污水处理和啤酒生产的每一道工序都密不可分:制麦环节的浸麦水、酿造酒罐的刷洗水等等,都需要在这里进行净化处理。每当看到污水处理后从这里干干净净的排放出去,变成清澈见底还可以用于绿化和养鱼的清水,罗曼觉得这一切都是无比的自豪。

汉中公司开展绿色骑行活动

汉中公司开展绿色骑行活动

其实,像罗曼这样的“环保达人”青岛啤酒还有很多,工作中他们把环保管理融入到方方面面,为公司节能降耗、绿色酿造贡献着力量;生活中他们对环保的关注更是体现在每一个细节,用实际行动,传播环保理念。

扬州公司开展的护绿活动

扬州公司开展的护绿活动

韩希起是青岛啤酒五星公司品管部的一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环保志愿者: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上超市购买东西已经习惯了用环保购物袋,尽量不用塑料袋;家里洗手池的下水管道也被改造,洗手、洗脸的废水全部回收用来洗拖把,之后再用来冲厕所;吃完的桔子皮、柚子皮都收集起来作为“空气清新剂”,做饭时切下来的白菜根,胡萝卜头,菠萝头等留下来培育成景观植物……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家很多废弃物都会被二次利用,这些废弃物的利用不但节约了资源、美化了环境,还为我们节省了不少开支。”

寿光公司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单

寿光公司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单

据悉,青岛啤酒这样的环保践行者不在少数。2015年6月,青岛啤酒公司率先在行业内成立了“环保志愿者联盟”。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由最初的2000名成员壮大到1万余人。各单位的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环保活动:低碳骑行、环保理念宣传、植树造林、健步行、保护水源地、全员清洁、以旧换新、走进社区、废物利用、环保创意活动等1000余次环保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环保理念的广泛传播,打造了一条条靓丽的环保风景线。

绿色酿造:以责任为底色共铸青山绿水

据悉,作为一家有着114年历史的啤酒生产企业,青岛啤酒始终围绕环保愿景和使命,坚守法律法规红线和底线,不断推进各项环保措施的有效落地。一年来,先后投入近8000余万元,积极推进各项节能减排举措。全年共节约用水220万吨,可蓄满800个标准游泳池,回收利用沼气550万立方,减少碳排放相当于种植110万棵杉树的吸收量。青啤公司制造总裁助理兼安全环保管理总部部长黄祖江表示:“不达标不排放,不达标不生产。青岛啤酒将‘做啤酒行业绿色发展的楷模’作为环保发展愿景,这些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围绕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好企业的责任,在内部管理上建立了更加完善可靠的企业环保管理体系,在环保设施设备上不断优化,加大投资,通过技术改造等来提升我们环境的绩效。”

青啤公司副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在活动中表示,“我们坚信,环保投入不是成本而是投资,这种投资是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今天青啤公司启动万人护绿大行动,旨在号召大家坚守绿色信念,铭记绿色发展,把青岛啤酒对环境的大爱融入到工作及生活中,为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传播青啤环保文化理念的同时,也能带动和激发全社会的环保热情,倡导全社会群策群力,共同行动,共筑我们绿色美好的明天。”(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