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大姨”不一般!谢月静个人独唱音乐会唱响青岛大剧院

_MG_9869-摄影:何清杰

谢月静个人独唱音乐会唱响青岛大剧院 摄/何清杰

6月2日晚,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从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传了出来,让人为之痴迷。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由青岛市演出行业协会主办,青岛市演出行业协会高校艺术表演委员会、青岛同和之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季春雨”谢月静个人独唱音乐会。当晚,她演唱了 《一杯美酒》《生活是这样美好》《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颇具专业水准的

作品,而她的演唱也广受赞誉,一位观众就评价称,谢月静的演唱“音色明亮优美,音乐表现力强,从民歌到意大利咏叹调,音域跨度很大,受到广泛认可。 ”同时,谢月静的家人也来到了演唱会的现场为她加油打气,家人也是她最忠实的粉丝。

非专业出身

50岁大姨开始学习唱歌

在认识谢月静女士之前,相信我们很多人对青岛大姨的印象就是,围着绿围巾,戴着金边眼镜,一边忙活着打毛衣,一边却又操心着张家长李家短……但这种形象绝非是生活在青岛的大姨们的全貌。她们既有接地气的生活气息,也有着对个体价值的更高追求。女高音歌者谢月静女士就是其中的一颗绚丽多彩的明星。

谢月静,抒情女高音,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市演出行业协会会员,演出行业高校艺术表演委员会主任助理。她的音色明亮优美,舞台表演端庄典雅、高贵大方,音乐表演力强。几年来在青岛各个剧场为大家奉献了四场声乐独唱音乐会,得到了青岛观众的广泛认可。

DSC_2716

谢月静个人独唱音乐会唱响青岛大剧院 摄/何清杰

作为非科班出身的谢月静,能够站在青岛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唱,她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和汗水。谢月静在声乐的学习过程中特别用功,她的导师王丽娜教授告诉记者 :“自己一开始对这个学生‘并没有太上心’:一是她的年龄,50多岁来学唱歌,其实更适合到老年大学去学习,而我通常教的是年轻的专业歌手;另一方面,谢月静的先天条件并不是特别好……”

但这些因素并没有击倒谢月静,反而激发了她更强的声乐学习欲望。为了学唱歌,她从五线谱开始学起,学钢琴,学视唱练耳,找意大利留学生学习纯正发音,练习意大利的大舌音。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进行过专业音乐教育的大姨来说,这显然是很艰难的过程,但她却乐在其中。周一周二是谢月静到琴行练琴的时间,从上午10点一直练到下午4点,中午随便吃点东西就打发了;周三周五跟随王丽娜教授学习声乐。每周只留周四这一天,处理一下私人事情。功夫不负有心人,谢月静凭借着这股韧劲和对歌唱艺术的热爱打动了王丽娜教授,也如愿的登上了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

美梦终成真

用实力登上青岛大剧院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谢月静今天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刻苦努力,更重要的一点是她音乐追梦路上的导师——王丽娜教授和魏继武教授的专业指导。

六年前,谢月静有幸结识幼儿师范音乐教研室主任、青岛老年大学声乐教授魏继武老师,开始了正式的声乐学习。魏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和演唱经验为谢月静打下了坚实的歌唱基础。四年前,谢月静女士经魏老师推荐认识了现在的声乐老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王丽娜教授。四年来,谢月静跟随王丽娜教授系统学习声乐艺术,掌握了科学的歌唱方法和发声技巧。在王丽娜教授的严格指导下,养成了良好的歌唱习惯,并学习演唱了大量中外艺术歌曲、民歌和咏叹调等。

王丽娜教授和魏继武教授是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别人的老师,她们带领自己的学生们一次又一次用歌声感动了青岛市民。多年来,她们的歌声飘荡在社区、老年大学、青岛大学大剧院、青岛保利大剧院、青岛音乐厅、山东剧院、潍坊大剧院、大连大剧院、沈阳大剧院等。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用自己的真诚感动着无数乐迷!谢月静常说是王丽娜教授和魏继武教授成就了她的音乐梦想,让她能够站在绚丽的舞台上为大家歌唱。今天,她将用自己的歌声唱出对两位导师的爱。

_MG_9664-摄影:何清杰

谢月静个人独唱音乐会唱响青岛大剧院 摄/何清杰

谢月静虽然没有上过音乐学院,但她怀揣着一个美丽的梦想,希望自己能够站在绚丽的舞台上为观众歌唱,唱出她自己的美好心声。如今她的梦想成真啦!2017年6月2日,她如愿的登上了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她的行为感动了身边认识她的朋友,震惊了广大的音乐爱好者。诚如谢月静所言,生活的状态和梦想的实现从来都与年龄无关。心存善念,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来不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