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三天纳客301万人次 旅游消费76.3亿元

timg (63)

本报讯经过几年的培育,端午小长假出游日益深入人心。记者昨日自市旅游发展委获悉,刚刚过去的小长假,青岛以其凉爽的气候、美丽的海景,再次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全市共接待游客3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8.9%。

端午小长假成为岛城旅游旺季开启的标志之一,大部分景区、星级饭店迎来旺季的第一波高峰,接待人数与营业收入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5月28日至30日,市旅游发展委累计监测58个A级景区,接待人数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9.5%;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13.2%;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93.4%;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市旅游发展委累计监测的43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5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超过五成,达到58.1%;四星级、三星级饭店入住率均超过六成,其中四星级饭店为62.4%;三星级饭店为68.2%。

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由传统观光为主向深度旅游转变,旅游空间由沿海一线向全域延伸的特点更加凸显,一批旅游新热点不断涌现。位于平度的国内最大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项目——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56个场馆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开放场馆增加到30个,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黄岛区近年来培育的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整合藏马庄民俗美食、蓝莓园采摘、千禧谷主题娱乐、野外宿营、骑马、丹溪温泉等资源和产品,推出了一系列假期休闲活动,共吸引市民游客约7000人;微澜山居、里院客栈等一批民宿持续火爆,小长假期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景象;龙湾深海温泉旅游度假村、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也通过开展各类主题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体验消费。

端午小长假也是乡村旅游的火爆时段,品农家宴、住农家屋、体验农耕劳作、采摘丰收果实日益成为游客市民的休闲首选,乡村旅游成为城乡互动的良好载体。各区市结合端午假期探亲游、短途游为主的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5月28日至5月30日市旅游发展委累计监测的13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7.9%,营业收入570万元,同比增长7.8%。(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