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棉花肉松”的鉴定结果出来了

核心提示: 5月22日,有青岛网民在网上发布了费县路汶上路交界处江南宫廷糕点店购买的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的视频,引起青岛市民和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

5月22日,有青岛网民在网上发布了费县路汶上路交界处江南宫廷糕点店购买的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的视频,引起青岛市民和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

接到举报后,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验,依法抽取了肉松蛋糕及其使用的肉松原料,并委托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

今天,检验报告出来了!

检验报告显示:

肉松样品中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今天上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检验报告。据该中心基因检测室主任高宏伟介绍,经过检验人员检验,肉松样品质地均一,由单一纤维组成。检验人员还提取肉松里面的核酸物质DNA。经检验,提取出的DNA为鸡成分DNA,由此说明肉松样品是鸡肉来源,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高宏伟表示,由于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广受网友关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三天内对抽取的肉松样品进行了两轮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可以排除肉松蛋糕中添加了棉花的可能。

据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张永忠介绍,市南区食药局对“江南糕点”食品店的肉松蛋糕所使用的原料肉松进货渠道进行了调查。经查,原料肉松由安徽省肥东县傅家子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其主要原料为鸡肉脯、白糖等食用物质。该生产厂家持有有效食品生产许可证,具备生产肉松的资质。

另外,为抓好蛋糕类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南区食药局各食药所同时行动,对市南区市场上在售的肉松蛋糕等食品进行了排查、抽检,目前尚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事件爆出后,市南区食药局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对蛋糕进行了取样送检。根据青岛电视台“蛤蜊帮”的最新视频,涉事商家和肉松的供应商都出面接受了采访,一起点击下方视频,来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视频来源:蛤蜊帮

老板喊冤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事件爆出之后,有不少市民聚集在蛋糕店门口,向店主讨说法。而江南宫廷糕点店的老板表示,一开始他以为这是一场网络炒作,解释一下就行了,结果解释不通人也越来越多,导致不能正常营业。

老板还表示,自己的店开业才二十多天,刚把生意做起来,所有流程都是按照正规手续去办理的,三证一票什么都有,自己也是受害者。

肉松供货商也连夜坐飞机赶到青岛配合调查,面对记者,肉松供货商称:“感觉就像天灾一样!”对于肉松是否掺有棉花,厂商工作人员表示,棉花的价格比鸡胸肉还要贵,而且棉花根本吃不下去,用棉花来冒充肉松根本没有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