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意!严重不文明行为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timg (6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特别是乱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甚至破坏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穿越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和斑马线,驾车过程中加塞抢道、车窗抛物、变道不打转向灯……

25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要求瞄准这些不文明行为,从细节抓起,向“顽疾”开刀,帮助人们摒弃有悖公序良俗的陋习。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与负面鞭挞“两手抓”,既大张旗鼓地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如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又要发挥职能部门的宣教职能,普及文明出行知识和规范要求。同时,发挥好媒体的宣传主阵地和舆论监督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深入报道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违反公序良俗、背离社会主流的现象进行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要强化社会管理,各职能部门创新理念手段,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担负起社会管理职能;发挥好文明引导员、交通协管员和社会安全员等队伍的监督引导作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提醒。要严格执法整治,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在法律法规范围内研究落实办法,加大整治力度,实施严格处罚;加强信用管理,把一些严重的不文明行为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记入个人信用档案。此外,采取具体措施抓好《青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发挥好《条例》在文明行为促进中的规范作用。

会上,交运集团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办公厅车队驾驶员代表向全市公务车驾驶员发出文明驾驶倡议。与会人员在市交通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我市主干道和交通路口实时交通情况,观看了交通宣传片和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广告。(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