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解读青岛别墅发展史:城市别墅愈发金贵

青岛别墅史几乎与青岛同岁,岛城120年的建置史,始终伴随着别墅环境的进化和升级。从山海别墅到城市别墅,青岛的别墅一直在国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它们构成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城市特色。

 

肇始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太平山到八大关别墅群一枝独秀

八大关建筑少数建于德国统治时期(1897-1914),大部分兴建于上个世纪30年代。沈鸿烈担任青岛市长期间,将荣成路以东,北到湛山大路、南到太平湾的近千亩区域规划为 “荣成路东特别规定建筑地”,要求建筑密度必须在50%以下,保护绿地,以及必须采用透空围墙等,并以八大关隘的名字来命名。

QQ截图20170526180731

八大关是建筑融和环境的一部经典,中外建筑师共同创造了一个建筑艺术宝库,展示了一幅跨文化对话图景。参与八大关建设的外国建筑师来自俄、英、法、德、美等国家,带来了众多国家的建筑思想和建筑实践。

1984年国务院批复青岛市城市规划中,划出了一个旧城风貌保护区,几个别墅区均在其内。八大关、太平角两个别墅区四百多座别墅,有三百所分属几个疗养院。汇泉、鱼山别墅区分散的二百多座别墅多为民居。

 

崛起于城市东扩,沿海一线别墅群异军突起

青岛别墅发展的第二个阶段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城市东扩。随着青岛新东部的发展,具备稀缺海景资源的沿海一线土地成了房地产开发的热土,面对这样稀缺的土地资源,房地产中的顶级产品——别墅成了这片土地的宠儿,沿着海岸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大量的别墅项目,俨然成为青岛的“富人区”。

QQ截图20170526180742

进入2000年之后,青岛市区沿海土地资源愈加稀缺,尤其是具备海景资源的沿海土地,更是寸土寸金,可供开发的空地无法满足别墅这样占地大、低密度的产品需求。

 

主城土地趋于饱和,城市别墅愈加金贵

纵观今天的青岛主城别墅市场。八大关的别墅群建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已经没有新的别墅项目。市南、崂山沿海一带在售别墅项目寥寥无几,总价动辄数千万,多数人望而生畏。城市别墅发展,尤以龙湖·蓝湖郡所在的片区,以配套齐全、交通便捷、价格适宜的优势,成为炙手可热的城市别墅区。

龙湖·蓝湖郡,毗邻王沙路,经黑龙江路可快速接驳全城。东方城购物中心、李沧万达广场及李沧商圈在侧,生活配套完善。东望崂山山脉,西眺丹山,临近云头崮水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从2015年面世,一路热销,成就青岛别墅传奇。

 

龙湖·蓝湖郡迭代而来,再著城市别墅典范

集萃龙湖筑墅精华,龙湖·蓝湖郡传承蓝湖系经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钜献全新全民墅。

龙湖·蓝湖郡全新全民墅,邻近云头崮水库一湖清泓,对望全新升级的约4万㎡ 动步公园(动步公园,2013-2018年年底由龙湖管理,2019年以后交由政府管理),业主可以在此休憩、健身、慢跑,悠享都市慢生活。

龙湖·蓝湖郡全新全民墅,迭代进化,打造主城难得一见的电梯叠墅,归家体验升级;闲适庭院,任四季在家美妙轮转;全人车分流,安全静谧;社区沿街商业,下楼即享;合理规划生活动线,给你更优越的居住体验。

QQ截图20170526180754

龙湖·蓝湖郡建面约140㎡电梯叠墅,新品登场,全城邀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