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力挺新政底气何在?深度解读鲁能U23人员储备

核心提示: 1999年龄段的球员也已经进入鲁能预备队的阵容,本赛季鲁能的预备队报名人员都是1995后的球员

泰山晚报牛志明一石激起千层浪,足协连出两大新政让中国足球圈又热闹起来,其中关于U23球员的政策更是引发激烈讨论。对于足协新政,鲁能泰山官方第一时间表态支持。从人员储备来看,鲁能最不缺的就是年轻队员,而且本赛季就确立了年轻化的策略,应对新政不成问题。

按照足协的要求,2018赛季开始,每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从年龄段看,2018赛季的U23球员将是1995年及1995年后出生的球员,本赛季符合U23政策的1994年龄段球员将没有优势。

刘洋已经在中超多次登场

本赛季,鲁能一线队的报名名单里,1994年龄段的有崔巍、黄浦和王炯三人,其中崔巍已经在中超联赛多次登场。由于新政的影响,1994年龄段的球员在下赛季将不会再有优势,如果想要留在阵容里,就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1995年龄段的球员有四人,分别是刘洋、刘军帅、陈哲超、周煜辰,1996年龄段的有李海龙,1999年龄段的有郭田雨。这6人当中,刘洋、刘军帅和郭田雨已经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登场,陈哲超和李海龙上赛季也曾在中超亮相,他们都可以成为鲁能下赛季重用的年轻球员,完全符合足协的新政。此外,1995年的姚均晟本赛季租借到中甲梅州客家,已经坐稳球队的首发位置,表现出色,入选了国家男足二队。下赛季,姚均晟租借期满后也可以回归,鲁能的人员储备非常丰富。

预备队方面,本赛季鲁能的预备队报名人员都是1995后的球员,这其中1996年的陈科睿上赛季曾报名一线队,本赛季因伤没能报名一线队。如今,陈科睿的伤势恢复理想,已经开始慢跑训练,他有着很不错的天赋,伤愈回归后,也有机会进入鲁能的轮换阵容。1995年的曹盛在预备队表现出色,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曹盛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1996年的张晨本赛季租借加盟中甲深圳队,已经在足协杯得到登场机会,本赛季租借期满后,下赛季也可以回归。

更年轻的1997和1998年龄段,鲁能梯队的整体水平在国内不占优势,但部分优秀球员已经进入球队的训练体系。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刘力、陈蒲和田鑫就已经加入一线队的训练阵容,加上一直跟队的柏天赐、陶洪亮等人,鲁能在这个年龄段的同样不缺人。除了目前在国内的这些球员,曾宇明、张源书和段刘愚这三人正在巴西训练比赛,他们未来也都有可能加入一线队,而且实力有保障。

需要指出的是,1999年龄段的球员也已经进入鲁能预备队的阵容。在本赛季的预备队名单里,赵剑非、杨意林、刘长奇、阎子冉等人的名字已经在列,他们都是国青队的球员,也是鲁能99一代的佼佼者。从整体实力上看,鲁能泰山的99一代可以媲美93一代,也是拿遍了国内的所有冠军,有很多有天赋和潜质的球员。据悉,今年全运会结束后,部分99年龄段的球员就会正式前往济南报到,接受马加特的考察。

整体上看,因为常年坚持青训,鲁能的人员储备不成问题,每个年龄段都有足够的人员可用,对U23新政适应起来也比较容易。当然,对于鲁能的年轻人来说,只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真正靠自己的实力立足中超,为球队做出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