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少海汇和青岛高新区将组10亿的市级产业投资基金,助力青岛本地企业成长

webwxgetmsgimg

由少海汇参与的一个10亿规模的青岛市级产业投资基金即将组建完成。

5月17日,红岛经济区举行2017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少海汇合伙人、战略资源总监周生磊代表少海汇和红岛经济区签约,双方将共同组建规模10亿元的少海产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这也是目前青岛成立的规模最大的市级政府引导基金。

在少海产业投资基金的具体出资方中,有一支青岛市级引导基金、青岛高新创投、少海汇和宽带资本等参与。

根据《青岛市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青岛市辖区内企业的资金数额原则上不低于产业引导基金出资额的2倍。

也就是说,少海产业投资基金至少保证50%的资金投向青岛本地企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少海产业投资基金其中80%将投向成熟企业,20%投向初创企业。

此前,少海汇已经联合高新区成立了1亿规模的青岛信中利少海汇高创基金,其中出资方包括青岛经信委下属的政府引导基金、高新创投、信中利少海汇基金等。

信中利少海汇高创基金已经投资了海尔家居和克路德机器人,投资额分别为2000万。

2017年5月19日,少海汇在深圳举办“迎接I-City时代暨2017少海汇H1成员大会”,并发布了智力相当于3岁小孩的家庭机器人哇欧大脑1.0、全屋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有屋虫洞1.2、“全程环保,晾晒两三天极速入住”的装配式10天快装产品有住N-home、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少海汇I-City等多款智能家居前沿应用的产品。

作为一个由智能家居行业36家企业组成的生态集群,少海汇无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资本层面,都已经建立起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先者形象。

在5月19日发布会上,光远资本、软通动力、雄韬、中民保险网等四家企业和少海汇战略签约,少海汇成员企业不久将突破40家。此外,有屋科技和山东大学、健康猫等现场签约,共同打造全民室内外智慧化运动健康管理系统。

日前,海尔家居、有住网和克路德机器人等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均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融资。

海尔家居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9亿。

本轮现金增资人民币4.8亿元,由光远资本领投,天风证券、清晨资本、海创汇、信中利、高新创投等跟投,主要用于跨境收购海外高端品牌及国内优质的建筑科技及产品公司;此外,公司对海尔集团增发 4.7 亿,收购其厨房和卫浴资产。

本次资产注入后,海尔集团将旗下全部家居相关业务注入到海尔家居,不但增加了海尔家居的产品端能力和品牌,更解决了公司未来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关联交易问题。

有住网则刚完成了B轮融资,由光远资本领投,清晨资本、同威资本、信中利资本参投,融资金额高达1亿元。

而克路德机器人完成A轮6000万融资,由信中利领投,北京奇骏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跟投,本轮融资后,克路德机器人估值4.2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