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球迷存在不文明行为 等待纪委会处罚结果

    更新时间:2017-05-23 17:24  

腾讯体育5月23日北京(文/杨昕雨)上一轮中超联赛,广州恒大2-1战胜江苏苏宁。但是场上却出现了不和谐一幕,苏宁外援马丁内斯被看台上飞来的水瓶砸倒,当他倒地之后,依旧不断有水瓶落在哥伦比亚人的身上以及周围,赛后引起巨大争议。5月23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表示,少数赛区的确存在不文明行为,至于处罚结果,还需等待纪律委员会的调查。

申花球迷竖中指

在本轮恒大对阵苏宁的焦点战役中,当终场哨吹响时,苏宁外援马丁内斯第一个离场。不过就在接近球员通道的看台时,矿泉水瓶从天而降。或许是处于惊吓,加上雨后场地湿滑,马丁内摔倒在地。但倒地之后,看台上依旧不断有水瓶落下,落在他的身上以及周围空地。不仅是R马,苏宁全队立场时都遭到了矿泉水瓶的“问候”,场面一度极其混乱。

足协表示,目前中超联赛少数赛场的确存在球迷过激的行为。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说:“少数赛区存在媒体不文明行为,我们现在也要求赛区、俱乐部对主队球迷进行督导,引导正确的球迷文化,呼吁理性、文明观赛,拒绝跟风谩骂,并请球迷们多多理解场上球员和裁判员。”

至于是否会对恒大俱乐部进行处罚,黄诗薇回答道:“是否进行处罚,还要看第三方机构,纪律委员会的最终决定,目前他们还在调查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