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第十二届市民运动会圆满举行

jijijijijijiijij

柳依依,碧空如洗。5月21日,河套街道第十二届市民运动会在城阳八中体育场盛大开幕!本届运动会是在“2311”宏伟蓝图下召开的体育盛会,也是一个践行“2311”、推进新城建设发展的誓师大会。1000余名居民齐聚会场,共享欢乐。18个单位、18个社区的近1000名运动员会在一天的时间内参加了18大项46小项的比赛。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与以往不同,各单位运动员方队入场加入了很多设计,形成各自独特的风格特点。例如,各单位结合当前全区2311工作思路和自身实际,设计了针对性强、更加有号召力的口号:德润孟家、向善向上;品质东河套,时尚新家园,文明河套风,共筑新城梦;践行2311, 提高市民素质,倡导文明新风,建设和谐家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简单生活、快乐工作……等等。又例如,每个代表队不仅有自己的运动员方队,还有体现社区精神面貌、代表社区文明水平的表演方队,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热闹的赵家岭花鼓灯,欢快的大涧腰鼓,喜庆的小涧西毛驴,严整的罗家营军乐团,振奋的下疃舞龙……等等,使全体居民享受到文化盛宴的同时,感受到奋进中的大河套的新气象!

而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100余名文艺志愿者呈现了瑜伽、舞蹈茉莉花等时尚、靓丽元素,通过将时尚与传统相融合,打造着河套“城市化”进程的“文化”音符,展示着“村民”变“市民”的不断进步和历史变迁。

竞赛项目则围绕“趣味运动、共享健康”办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趣味性。运动会设置了袋鼠运瓜、快乐投篮等10余个趣味项目,仅保留短跑、跳远等少数几个竞技项目,淡化竞技成分、注重休闲娱乐;二是协作性。新设协力竞走、勇攀高峰等集体类项目,注重集体合作和情感联络;三是广泛性。在参赛条件上,只要是辖区内适宜参加运动的成年的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均可报名。

市民运动会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龙头”赛事,是“幸福河套”品牌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围绕健康中国理念,河套街道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创新,大力推广门槛低、参与率高的太极拳、五禽戏等运动项目,广场舞成为辖区居民常态化、生活化的活动,自发组织的各类跑团成为沽河沿岸的一线风景,“时尚瑜伽”推广普及使市民的生活更加文明时尚……文体活动受益面涵盖到各个年龄段,齐健身、享健康、乐生活的理念正在融入生活、增益健康。

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奋进的河套人正大步走在“村民”向“市民”转变的大道上,“简单生活、快乐工作”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2311”工作思路的引领下,奋进的大河套正凝心聚力,为实现自己的新城梦而努力!(信息来源:河套街道、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