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管夜查烧烤摊为考生送安静 噪声扰民可举报

核心提示: 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环境,昨晚开始,我市7部门联合“为考生送安静”行动正式启动。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夜查烧烤摊。

晚报讯 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环境,昨晚开始,我市7部门联合“为考生送安静”行动正式启动。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夜查烧烤摊。

“天气暖和了,我们附近的烧烤摊也开始出摊了,他们的油烟太大,我家就住在附近的楼上,快受不了了! ”近日,家住西韩附近的王女士多次向崂山城管反映露天烧烤扰民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也接到了辖区其他市民反映露天烧烤声音嘈杂影响中高考考生休息、学习。昨晚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队员首先来到了海口路。这里的烧烤摊正忙得热火朝天,烧烤炉和桌椅板凳已经摆好,烤炉中冒出浓烟,空气中有股刺鼻的油烟味,地上油渍斑斑,执法人员立即将露天烧烤摊的所有经营工具暂扣。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来到香港东路。此时,正在路边经营的烧烤摊生意非常红火。记者注意到,摊主将烤炉架在人行道上,烧烤用的木炭随意摆放在地上,七八张烧烤桌前占据人行道,有的小桌还摆放在绿化带里。

执法人员将摊主的烤炉、桌椅和推车等经营工具暂扣。在绿化带里,执法人员发现摊主竟然将两个液化气罐用铁链子锁在树干上。“有明文规定户外经营是严禁使用液化气罐的,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表示。随后,执法人员将铁链子剪断并将液化气罐暂扣。

当执法人员来到合肥路和劲松七路路口,发现了一个熟面孔。原来这里的占路烧烤摊主已经被执法人员处理过多次,但在利益驱使下,仍然继续占路经营。记者注意到在这名摊主的“带动”下,同一个路口已经同时出现了三家占路烧烤摊。随后,执法人员将三处占路烧烤摊全部清理,并暂扣了摊主的经营工具。

记者了解到,许多烧烤摊主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在执法人员下班后或是巡查完后,才出来摆摊。“经过多年的占路经营,这些摊主非常‘有经验’。我们选在晚上10时以后才开始整治行动,就是打破摊主掌握的城管执法规律,有效清理占路烧烤,让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环境,噪声扰民可举报 。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将合肥路和劲松七路路口的占路烧烤摊清理完后,执法人员在辖区继续巡查,直至凌晨2时许整治工作结束。当晚,崂山城管对香港东路、麦岛路、海尔路、辽阳西路等重点区域及沿海一线的露天占路烧烤摊点进行了清理,共清理烧烤摊点30余处次,占路经营20余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汤臻 通讯员 周欣 鞠欣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