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职业鉴定考试本周末考 "心理咨询师"最热门

核心提示: 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国(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将于5月20日—21日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等6个考点同时举行,青岛市累计报名6352人,涉及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10个职业。从本次报名情况看,心理咨询师再度成为今年“最热”职业,报名人数达到3175人,占全部报名人数的50%。

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国(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将于5月20日—21日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等6个考点同时举行,青岛市累计报名6352人,涉及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10个职业。从本次报名情况看,心理咨询师再度成为今年“最热”职业,报名人数达到3175人,占全部报名人数的50%。

据了解,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分七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占国务院各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70%,进一步降低了就业创业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过清理、规范,现有保留的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含金量”进一步提高,社会认可度逐步提升。从本次报名情况看,心理咨询师再度成为今年“最热”职业,报名人数达到3175人,占全部报名人数的50%。排在第二位的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人数达到2177人,占全部报名人数的34%。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考生,务必核对清楚所在考点、考场和报考职业、等级等,携带好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准考证和必备的文具等,提前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考生迟到30分钟不再允许参加考试,考试全部结束后才能交卷离场,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