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江汀:牢记责任使命 带深厚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平度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走访慰问军队退役人员,并召开军队退役人员座谈会。他强调,要牢记责任使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村里有多少党员?平均年龄是多少?”张江汀首先来到平度市同和街道侯家站村,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个村子要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好支部。基层党组织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张江汀还来到侯家站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幼儿园等,看望工作人员,强调要以党建促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真正得便利、得实惠。

“在部队服役多少年?现在家庭收入情况怎么样?”在军队退役人员张成勇家,张江汀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党委政府就是你们的靠山。”张江汀指出,我们各级都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让军队退役人员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云山镇党委,张江汀主持召开军队退役人员座谈会,倾听军队退役人员肖洪志、张京虎、于焕伦的发言,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诉求。张江汀说,军队退役人员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对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就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了部署。青岛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满怀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排忧解难,以感情换感情,以真心换真心,统筹解决好就业创业、保险、救助等问题,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军队退役人员。他希望广大军队退役人员适应从军队到地方的转变,换岗位不丢本色、换角色不忘初心,利用好鼓励军队退役人员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在新环境中发光发热,为全市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调研。(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