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杜锋:和李楠不存在竞争 当主帅压力超大

核心提示: 而在谈到带国家队时候压力更大还是责任更大时,杜锋心生感慨,”方方面面都很大。”他说,“说实话,看到网上宣布当主教练以后,因为在打全运会预赛,突然间压力超级大。

杜锋场边指挥

北京时间5月16日,继中国男篮红队昨日亮相于媒体面前之后,今天蓝队也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主教练杜锋想媒体介绍了全队的成员。虽然因为紧张将山东的李敬宇说成了山西引来大家的笑声。但蓝队今天的亮相还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首先我觉得球员来到这里都非常兴奋和开心,作为球员和教练能代表国家,能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所以大家都非常投入,情绪都非常好。”杜锋走到记者们中心,尽力的表达着自己。

昨日亮相的红队,李楠用了三个词:年轻、有活力冲劲、非常团结。那杜锋心里的蓝队是如何的呢?“首先来了开会我就跟大家要求第一点就是向心力,其次要求大家尊重。”对于杜锋的答案,大家有些惊讶。他解释说,“来到北体这个美丽的校园,我希望他们尊重身边每个工作人员,队友,其次尊重国家队为我们服务的人员,尊重媒体,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其实就等于尊重我们自己。”

跟红队相比,蓝队的平均年龄更大一些,这其中最明显的标志是仅有三位95后的球员。国家队采取两队建制是不是增加了很多机会来挖掘更多的人才?对此杜锋很是认同,“篮协这次弄一个大国家队,就是想通过这种机会给予CBA有一定能力的球员更好的平台,毕竟大家知道,如果一支队伍,最多就15、16人,很多队员得不到这样的机会。其次作为队员来到这个平台,眼界和认识都能上升一个新的台阶,作为中国篮球也好,作为他们自己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也好,我觉得可能会传达更多的好的对篮球的理念,从而帮助身边更多从业人员。”

目前能两个队都只是第一批报到,甚至第一批名单中也有一些目前还在缺席状态,那么现阶段蓝队的任务是什么呢?杜锋说,“看看他们在国家队层面上对篮球理念的认识,作为我自己来说,我对球员的球场意识这块,是比较看重的,所以在我这块希望大家通过这些训练和比赛,能够发掘一些非常有潜质的球员。”

双国家队的建制,本身就是为了增加球员的竞争。同样,因为要决定最终谁的教练班底会进军世界杯,甚至是奥运会,所以教练之间也是一种竞争。但杜锋却有不同观点,“我们俩没什么竞争吧,都是为国家队做贡献。”他说,“其实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平台,首先真的感谢中国篮协给这样的机会。我们在不同的分工上完善接下来的工作,帮助这些年轻人提高,让他们学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不觉得有什么竞争。

而在谈到带国家队时候压力更大还是责任更大时,杜锋心生感慨,”方方面面都很大。”他说,“说实话,看到网上宣布当主教练以后,因为在打全运会预赛,突然间压力超级大,是之前没有想象到的。大家都知道这几年中国篮球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段,宫指导临危受命,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很好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年轻教练承受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全身心去努力,尽可能做到最好,希望给这支队伍好的帮助。”

(晨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